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津蓟县旅游迎高峰 新区海上游京冀游客增多

2015年05月03日09:05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火车坐渔船 微旅行走俏“五一”

“五一”小长假,蓟县再次迎来旅游高峰,据旅游部门统计,“五一”当天就接待中外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6%;直接收入1442万元,综合收入7212万元,同比增长3.4%。其中景区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17%;收入356万元,同比增长18%;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6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宾馆饭店共接待游客0.7万人,收入104万元。

据介绍,蓟县“五一”出现旅游热潮,其原因有四,一是乘火车逛景点成为新亮点。津蓟铁路市郊客车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到蓟县旅游的人流量,游客普遍认为,一个多小时就到蓟县了,比平时自驾游省时省精力,选择乘火车去蓟县旅游受到欢迎。同时,为了配合津蓟铁路市郊客车的开通,蓟县建设了交通集散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8条公交专线。游客乘火车到蓟县后,坐公交车就可以方便到达景点。游客到达蓟县火车站后,步行穿过站区广场,大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公交接驳站点,8条公交专线覆盖了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八仙山等景点,让游客来得方便,玩得尽兴。二是老牌景区依然是游客旅游需求主体,作为蓟县的龙头景区,《天下盘山》实景演出正式公演,并与盘山书院联合推出景区联票,“五一”当日接待游客3.6万人次,收入235万元,同比增长17.6%和17.3%;长城景区打造了牡丹园等6个观赏园,接待游客0.7万人次,收入38.5万元。三是以“山野赏花、民俗体验、农家生活品味”为代表的休闲乡村游异常火爆,出租率达到96%,郭家沟、九山顶、毛家峪等老牌农家旅游专业村住宿全部爆满。四是中短线家庭游依然为主体,客源市场依然以津、京、唐为主,北京游客量明显攀升。

滨海新区海上一日游火爆升温。除了本市游客以外,还有不少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游客。仅北塘渔业公司一家,5月1日、2日接待游客数量就达到4000人左右。

据塘沽北塘渔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天上午8点码头一开船,就有很多游客等候上船,其中来自本市的游客占到40%,来自北京的游客占到40%,来自河北的游客占到20%。为了让游客更好地饱览美丽的渤海湾景色,游船都尽量开向较深海域,并且配备了导游进行专业讲解。与此同时,船上都有老渔民,帮助游客撒网捕捞,游客可当一回渔民。捕捞上来的海鲜可以当即蒸煮,让游客品尝。不少来自京冀的游客盛赞天津海上一日游,让他们圆了亲眼观看大海的美梦,亲身感受到了天津滨海新区的新变化。(记者 张鸣岐 陈忠权)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