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游客“黑名单”尚未落地 需旅游主管部门细化

2015年05月03日10: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黑名单”尚未落地 需旅游主管部门细化

  定于5月1日实施的旅游行业新标准正面临着落地难。自本月1日起,《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和《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两项旅游业行业标准开始实施。

  记者了解到,两项行业标准要求旅行社在行前必须开说明会,导游、领队在出游过程中要指导游客文明出游,并有权通过旅行社向相关主管部门举报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甚至可将不文明游客列入“黑名单”。

  《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是4月6日国家旅游局出台的,被旅游业内称为“游客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游客再次出游会受到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银行信贷、搭乘飞机、出境等。

  那么这两项标准实施得如何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有业内人士坦言,这两项规定缺乏实施细则,如举报流程、惩罚措施等具体操作均未提及,若要真正实施还需要旅游主管部门的细化。(记者杜萌)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