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五一北京高速路交通客流量总计649万辆 连创新高

2015年05月04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北京高速路交通客流量总计649万辆 连创新高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五一假期3天,本市高速路交通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总计为649.7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86%。昨天,返程高峰如期而至,7条高速公路严重拥堵,截至昨晚9点多,京藏、京港澳部分路段仍在拥堵。

  >>交通

  昨天京承高速拥堵8个小时

  据市交通委介绍,假期3天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压力突出,交通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为649.77万辆(昨日为预计数215.10万辆),日均216.5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86%。

  昨天返程高峰如期而至。记者从市交通委公布的高速实时路况获悉,7条高速拥堵严重,京承、京开、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部分路段上午10点左右就开始拥堵,下午2点后,京承、京开、京藏、京港澳、京通、机场高速以及六环路7条高速路均报送拥堵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京承高速从上午10点一直拥堵至晚上6点半,拥堵时间长达8小时,交通人士分析,这与高速客流量大以及事故多有关系。

  另外,昨天下午3点多,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开始拥堵, 直至晚上9点多,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至梨园桥交通仍未恢复。

  记者注意到,由于客流量较大,昨天京承、京开、东六环、南六环等多条高速路发生交通事故。

  >>游园

  动物园颐和园天坛游客最多

  昨天,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180万人次。游新景、看展览、赏牡丹、探春花等4个系列的主题游园活动成为市属公园人气指数的助推器,5月2日的单日接待量达到68万人次,创单日游客接待量新高。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小长假三天,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分别为55万人次、68万人次与57万人次。其中动物园接待量为29万人次,颐和园接待量为27.6万人次,天坛接待量为26.6万人次,分列接待量的前三甲。

  小长假期间动物园、植物园两大专类园吸引不少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及家庭游。据悉,早晨9点动物园便进入游园小高峰,游客量居市属公园首位;植物园三天总游客量为15.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0%。此外,由于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半亩轩榭中“百年牡丹”正值花期,三天假期游客接待量达1.5万人次,增幅219%。

  >>数读小长假

  主要景区

  门票收入1.29亿

  昨天,市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小长假,全市150家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3.2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其中门票收入1.29亿元。此外,京郊民俗游受到热捧,全市乡村民俗户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203.8万人次,同比增长9.9%;民俗旅游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0.2%。

  重点商企

  营业收入36.8亿

  市商务委昨天发布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6.8亿元,同比增长9.3%。京城老字号再次迎来火爆人气,多家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增幅达到20%以上。

  文化演出

  平均上座72%

  市文化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69家专业演出场馆共举办107台、307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平均上座率72%,共接待观众14.03万人次。全市共组织有规模、有主题、有特色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95项,参与群众人数近百万人。

  京华时报记者 黄海蕾 王硕 田虎 胡笑红 张然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