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免吴哥免税店:打造亚洲最优惠免税购物中心

2015年05月05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免吴哥免税店:打造亚洲最优惠免税购物中心

  “旅游+购物”一直以来是中国游客出行的常见模式,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拥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的柬埔寨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毗邻吴哥景区的中免集团吴哥免税店也迎来销售高峰。

  中免集团吴哥免税店于2014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是柬埔寨国内第一家市内免税店,由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柬中免”)投资成立,并致力于打造“亚洲最优惠免税购物中心”。以后到柬埔寨旅游,中国游客不仅可以探访神秘的吴哥窟,体验吴哥的独特魅力,还可享受免税购物,满足旅游购物消费需求。

  中国免税业“走出去”

  中国免税品集团是中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2004年,国务院批准中免集团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实施战略重组,共同组建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涵盖中免集团全部业务和资产在内的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柬中免董事总经理赵远昭介绍,经过近一年筹划和准备,暹粒市吴哥免税店顺利开业,这不仅大大提升了柬埔寨当地的购物水平,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免税业务开拓国际免税市场迈出重要一步;吴哥免税店的开设,不仅推进中免公司国际化进程,同时还将摸索中国境外地区市内免税店及其他旅游零售业务的管理和经营办法。

  按照国有企业“走出去”方针,在成立柬埔寨中免公司外,中免集团先后在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成立分公司,成功开设金门离岛免税店、外轮供应业务,设立邮轮免税店,作为境外业务的拓展平台,引领中免集团免税业务国际化和多样化经营。2011年,中免集团海南离岛免税业务成功运营,开启了中国免税业的新篇章。

  此外,柬中免还计划于2016年年初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设另一家市内免税店。中免集团计划在柬埔寨首先实现业务的充分布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商品品类组合和销售服务水平。柬埔寨市场只是中免集团海外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客客源国,中免集团计划在中国游客集中的国家和地区开设更多免税店,把在中国多年积累的服务中国客户的经验扩展到海外,为出境中国游客提供更加物超所值的免税购物体验。中免集团市场总监刘宁表示,这不仅是响应政府“走出去”方针的号召,更是央企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为什么在柬埔寨投资免税店?

  中国免税进入柬埔寨,与中国游客推动当地旅游业迅猛发展息息相关。柬埔寨拥有辉煌古代文明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已经成为传统路线新马泰之后,中国游客在东南亚旅游的首选。2014年接待国际旅客45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21%。中国旅客已经成为赴柬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中免集团非常看重柬埔寨的旅游资源和高速的发展潜力。

  此外,柬埔寨的地理位置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一环,柬埔寨政府大力支持外企投资,为中免集团提供许多优惠政策,比如现场提货,可经营烟酒类免税产品等。柬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2014年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中国赴柬游由原来的“温热”一跃成为“火热”。中国游客购买力众所周知,吴哥免税店正好契合市场需求。“为了让旅游与免税更完美的结合,中免集团坚持做到哪里有中国游客,那里就有中免免税店。”赵远昭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例如悉尼、夏威夷、首尔、曼谷等都设有市内免税店。市内免税店是国际旅游大都市的必要设施和重要标志,然而作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旅游市场却仍然空白,中免集团正是看中这点,确定开拓这一市场,为全球游客提供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吴哥免税店是柬埔寨国内第一家市内免税店,国旅集团王为民董事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体制创新和利益纽带,将国旅总社文化与中免文化全面融合,资源整合的实践,使“旅游+免税”这一商业模式在柬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造“亚洲最佳价格免税购物场所”

  吴哥免税店毗邻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为单体独栋四层购物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烟草、酒水、本地特产等近20个大类的150多个国际奢侈品牌和13个柬埔寨特色品牌的上千个产品。包括迪奥、SK-II、资生堂、兰蔻、雅诗兰黛、倩碧、博柏利、雨果波士、巴利、MK、浪琴、天梭、雷达等。这些顶级品牌的入驻将吴哥免税店打造成柬埔寨国内最奢华的商场,为那些希望在吴哥古城欣赏世界文化遗产的同时畅享时尚购物乐趣的游客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遇。

  据介绍,中免集团致力于打造“亚洲最佳价格免税购物场所”,在免税商品售价方面,同样商品和中国有税市场相比,其价格低于有税市场零售价额15%-35%;和周边免税市场相比:不高于香港和周边国家免税价格。

  吴哥免税店的客人有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越南,泰国,新加坡和欧美国家。目前,中国游客的消费在吴哥免税店的消费占比超过90%。为服务国际游客,免税店配备多语种员工,包括:中、英、韩、日、越、泰、俄语。

  吴哥免税店店长阴云先表示,由于吴哥免税店是从中国走出来的企业,其最突出的特点是更加了解中国游客的购物需求。中免集团拥有更多针对中国旅客的免税经验并能够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加完善、有效的服务。吴哥免税店国际水准的优质服务和全亚洲最优惠高品质的免税商品,让吴哥免税店开业以来不断积聚人气,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免税店销售屡创新高,销售额达到了日常销售的四倍以上,五一期间再次迎来了销售高峰。“我们致力将吴哥免税店打造成为暹粒的第二张名片,成为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温馨的港湾。”赵远昭如是说(财经频道 陈薇伊)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