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海陵岛致力打造“浪漫银滩 宋船古韵”城市品牌

2015年05月05日1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旅游推介会
旅游推介会

海陵岛借助承办2015年阳江市旅游文化节的平台,乘着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东风,致力打造“浪漫银滩、宋船古韵”的旅游新形象。

2015年阳江市旅游文化节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海陵岛举行,此次旅游文化节的主题是“盛情阳江·浪漫海陵”。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包括活力四射的沙滩音乐会、精彩纷呈的帆板帆船赛表演和独具特色的“广东海陵岛十大渔家名菜”评选活动,此外还有海陵岛风光摄影展、海边彩虹跑、环岛自行车赛及南国风筝赛等,可谓是“五一”期间的一场文化盛宴。

4月30日下午,开幕式暨旅游推介会在海陵岛海韵戴斯度假酒店举行。广东省旅游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屈其仁,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傅光焱,海陵区委书记丁锡丰,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马洪藻,海陵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贤亮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旅游文化节,中国微电影频道总监邱一栋,中国微电影版权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先峰,广东省微电影协会执行主席陈宇湘等嘉宾应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当天,省、市相关领导和来自全省旅游界的人士300多人欢聚一堂,一起观看阳江市和海陵岛的旅游宣传片,了解和感受盛情阳江、浪漫海陵的独特魅力,美丽的海陵岛也因此被更多人认识。海陵区委书记丁锡丰在会上向到场嘉宾推介了海陵岛优美的旅游环境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中国微电影頻道邱一栋总监,中国微电影版权产业联盟陈先峰秘书长为中国金海螺微电影创作基地和中国金海螺微电影颁奖典礼常驻会址授牌,“金海螺奖”阳江微电影节——一个全新的、高品质的微电影品牌正式落户阳江市海陵岛,标志着中国微电影事业将从网络“转战”到专属基地;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宣布2015年阳江市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同时,由海陵试验区委宣传统战部、阳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办,海陵岛摄影家协会协办的海陵岛风光摄影展也于30日在海韵戴斯度假酒店举行。此次风光摄影展共展出了80幅近年来有关海陵岛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疍家文化等题材的图片,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观赏,为海陵岛优美的环境而陶醉,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海陵区委、区管委积极筹备本次旅游文化节,专门成立了2015年阳江市旅游文化节海陵区主会场组委会。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坚持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坚持热烈隆重、务实节俭;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争取海陵岛人民的大力支持,确保2015年阳江市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旅游文化节通过业界交流、实地考察、旅游推介、文化活动等方式,将加强海陵区与其它地区的沟通和联系,也借此机会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合作,进一步推动海陵岛旅游业的繁荣和腾飞!

近年来,海陵岛以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生态旅游岛”为目标,不断抓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建设,日接待能力达10多万人次,游客可品到鲜美的海鲜美食,体验缤纷浪漫的海滨风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陵岛在旅游市场管理上屡次创新,建成了旅游市场管理系统“三大平台”和“五个统一”的新型旅游市场服务管理模式,并建成国内第一个“智慧旅游”的海岛旅游区,大大提升了旅游品位,为国内业界所瞩目。2014年海陵岛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4万人次,比2013年增长26.3%;实现旅游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26.4%。(孙雪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沙滩音乐会
沙滩音乐会 
帆船帆板表演
帆船帆板表演
广东海陵岛十大渔家名菜评选
广东海陵岛十大渔家名菜评选 
海陵岛风光摄影展
海陵岛风光摄影展
海陵区委书记丁锡丰在 海陵岛风光摄影展指导工作
海陵区委书记丁锡丰在 海陵岛风光摄影展指导工作
十里银滩——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海滨浴场(马文荣 摄)
十里银滩——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海滨浴场(马文荣 摄)
中国十大宝岛·海陵岛
中国十大宝岛·海陵岛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