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

4月旅游投诉舆情发布:游客在云南被忽悠买高价玉器

冯亚涛

2015年05月05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冯亚涛)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5年4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4月份旅游3·15投诉平台共收到有效投诉100条,涉及携程旅行网投诉最多,其他依次为云南、去哪儿网、同程网、广东等。截止5月4日,平台综合回复率为36%,数据显示,行程更改与合同不符、退款退货难、服务态度差是旅游投诉热点。

【4月旅游投诉数据】

从投诉内容来看,行程更改合同不符(约占18%)、退款退货难(约占14%)、服务态度差(约占11%)、诱导强迫购物(约占10%)是本月投诉的主要方面。国内游方面,云南和广东是投诉重灾区,在云南景区被忽悠购买高价玉器和在广东遭欺诈购物等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

出境旅游方面泰国(约占5%)、中国香港(约占4%)是投诉较多的旅游目的地,其中投诉量最大的是泰国,投诉的主要方面为游客被迫参加自费项目、当地导游态度恶劣等。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提醒游客赴泰旅游需注意以上问题,并在游玩时应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如旅游合同、视频音频、收据发票等,以备旅游途中出现问题,需要投诉时使用。

数据显示,4月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比为54%,其中携程的投诉数量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21%,该企业针对本月投诉的回复率为61.9%,较上月有所上升,其次为去哪儿网,该企业针对本月投诉的回复率为40%。

【旅游热点舆情新闻】

17家旅行社与途牛网翻脸互掐” 国家旅游局介入调查

4月23日,众信旅游等17家旅行社发布声明,因存在分歧,不再向途牛供货。随后,拥有途牛股份的携程和途牛的老对手同程旅游先后宣布与上述旅行社开展“全面合作”,上演了一场横刀夺“友”的戏码。详细》》》

全国打响厕所革命攻坚战 小处不得随便

一场声势颇大的革命正在进行,这次革命的对象是厕所。

3月19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网站上发表署名文章《旅游要发展 厕所要革命》,其中写道:“之所以将这次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称为‘厕所革命’,是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不是某个行业能够完成得了的任务。面对中国几千年来形成的歧视厕所、鄙视厕所、忽视厕所、厕所文化缺失及顽固的如厕陋习,面对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中天文数字的厕所需求和巨大的厕所欠账,当然需要一场革命!”详细》》》

【热点投诉案例】

根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监测,2015年3月两条投诉关注度最高:

网友投诉原文: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随意增减行程

我报了3.21号参加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全景荟萃帝王金樽8天4飞尊品美食奢华之旅,但是8天的行程实在让我们愤怒!投诉事项如下:

1、导游强迫我们消费,不消费或者消费金额未达到他预期计划的话,就说一些令人难堪的话!

2、导游随意更改了我们的行程,第六天与第七天未经我们同意更换了行程

3、更可恶的是导游随意增加景点。详细》》》

网友投诉原文:云南旅游导游忽悠及强迫购买翡翠

2015年2月21日,随导游前往世博园珠宝店购买翡翠,在购买之前导游连哄带骗加恐吓让我们买云南翡翠,导游告诉我们如果想选翡翠,不知道如何选,我们可以找他帮忙选。进去之后一位小姐直接把我们带到二楼,营业员就一直跟着我们,之后给我们介绍翡翠,我想只要是真的,贵就贵点。若不买,导游又要拉着脸嫌弃,还说要交给旅行社处理,真有点担心回不去了,就买了一款3580元的翡翠手镯。我想导游这下该高兴了,没想到还是嫌花的钱少,整个一天心情郁闷,旅游是观光风景,放松心情的,没想到是这等的不愉快。详细》》》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