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班族可自制“日式肥牛饭” 材料少、做法简单

2015年05月06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班族可自制“日式肥牛饭” 材料少、做法简单

  日式肥牛饭

  上班族每天为中午吃什么犯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营养的日式牛肉饭。

  日式牛肉饭是一种日式速食,类似于中国的盖浇饭,在很多日本料理的小店里都可以吃到。

  在奈良时期,受禁止杀生“肉食禁制令”的佛教影响,在日本很长时间都没有吃肉的习惯。在明治时代受到西洋文化的影响,开始了肉类料理。开始怎么也接受不了,政府就以健康为由大力宣传肉食,一下子就扩展开来了。吃牛肉成了文明开化的标志。白米饭上面铺了一层碎牛肉片和洋葱丝,并一起蒸熟后食用,食用时可配以腌制的洋姜丝。

  日式牛肉饭在日本流传起来其实颇有典故。记者采访一位日料师傅介绍说,最初的日式肥牛饭,来源于日式牛肉火锅,只要把日式牛肉火锅浇在米饭上,就成牛肉饭的前身。据说,在日本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又便宜又好吃的牛肉饭成了家常便饭的最佳选择。

  不过,日式肥牛饭,虽然材料少,做法简单,但是在国内一般的日料店或者快餐连锁店也要卖到30多块一份,今天就来教大家自己在家制作的方法,做好了带到公司,中午热一下,可是不错的午餐哦。

  柳扬

  日式肥牛饭

  主料:肥牛、洋葱

  调料:酱油、蚝油

  做法:1、肥牛一盒,化冻备用,半个洋葱切丝备用。2、锅中放入底油,油热了倒入肥牛翻炒至变色。3、加入洋葱丝,翻炒入味。4、加点酱油,再加入蚝油炒熟即可。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