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购票退票改签时间又宽裕了一个半小时

2015年05月06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票退票改签时间又宽裕了一个半小时

  很多人都喜欢网购,车票也不例外。

  飞机票、汽车票、火车票……手机里装了各种各样的网购车票软件。 杭州的何先生也不例外。他经常会临时接到电话,要赶往外地出差。

  起初,当他拿起手机买火车票时,经常很郁闷,“每次都只能买2小时之后的车票。”

  可手机上买不到2小时之内的车票,自己赶到火车站时,竟然还有大量2小时之内的车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原因也不复杂——以前通过12306买火车票,不能买当天开车2小时以内的车票,要买这样的车票,必须去车站。例如,杭州到上海的D2288次列车,晚上9点36分开,晚上7点36分后,就不卖这个车票了。想要买这趟车,需要去车站买。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起,这一规定终于要改了。通过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客户端买票、退票和改签的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

  也就是说,只要不晚于想坐的那趟列车开车前30分钟,你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退票和办改签。

  虽然是一个技术上的小调整,但是让很多人拍手称快——网友们说:“这个超赞,解决大问题“、“真是个愉快的决定,如果能选铺就更好了”、“人性化的政策”。不过也有旅客担心:这来得及吗?买票,安检,找候车室……现在的车站都很大。

  铁路部门说,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请于10分钟内完成支付。这样既为旅客便捷购票创造条件,同时也能使富余车票及时回到票库,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旅客购票。

  据了解,部分第三方网站对12306网站向旅客提示的信息进行了屏蔽或显示不全,可能会对旅客购票乘车造成不便。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使用12306官方网站购票。

  本报记者 孙燕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