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塞舌尔 在另一个世界生长着爱情之树(2)

2015年05月07日10: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塞舌尔 在另一个世界生长着爱情之树(2)

  当地市场里的鱼摊和水果摊。

  塞舌尔有很多世界著名的海滩。

  “绿壁虎”

  克里奥人生活的美丽与优雅

  塞舌尔当地人温和的性格,可能得益于当地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因为远离非洲大陆,塞舌尔的岛上没有凶猛的野生动物,当地的居民主要是欧亚非移民的后裔以及他们混血后裔——克里奥人。

  市中心的独立大道上矗立着一座三只飞翔的海鸥雕塑,就是象征着塞舌尔人民来自欧、亚、非三大洲的标志。当地人们的包容性很强,对外来者友好亲切。塞舌尔曾经是法国和英国的殖民地,这里的建筑和生活方式也受到了欧洲的影响,颇有一些优雅的调调。

  塞舌尔整个国家的人口是9万,人口数量上只相当于中国一个比较大的村子。塞舌尔人可能因为本身就生活在“天堂里”的缘故,有着与世无争和随遇而安的性格。他们在菜市场买菜时总能不断遇到熟人,互相之间就亲切地打招呼,仿佛人人都是邻居一样。

  弹丸之地的塞舌尔之所以吸引了众多游客,全赖上天成就的自然条件。 塞舌尔全境50%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当地人特别重视保护生态,他们从不乱砍伐树木,如果有人砍伐了自家门口的树木,邻居都可以去举报,惩罚非常重。

  在这里,不论是五星级的国际连锁酒店凯宾斯基、SAVOY度假村,还是当地的餐馆BONBON PLUME、Marie Antoinette,都非常亲近自然。在马埃岛上的凯宾斯基自助餐厅吃早餐时,会有小鸟飞到餐桌上来,扑腾着翅膀,或者小鸟跳到你的脚下,跟你玩儿捉迷藏。SAVOY度假村的小径上经常爬着很多蜗牛,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以免“伤害无辜”。在普拉兰岛上的BONBON PLUME餐厅,小鸟经常站在你坐着的椅子上,大胆的鸟儿还会跳到你的肩膀上,BONBON PLUME餐厅正对着拉齐奥海滩,也是世界最佳海滩之一。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