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美丽中国行·走进神奇西藏”采风活动在拉萨启动

2015年05月09日09:3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致辞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致辞

人民网拉萨5月9日电(刘佳)昨日,由中国旅游报社、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西藏旅游总公司承办的“2015美丽中国行·走进神奇西藏”中央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在拉萨启动。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出席采风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采风团将走进雪域圣城拉萨、藏民族的摇篮和文化发祥地山南和被誉为“东方瑞士”的林芝地区的景区和村镇,将采访基层旅游工作者和游客,开展专题座谈会,传播西藏旅游资源和产品,深入了解并反映西藏旅游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旅游报社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行”系列采风活动,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热情欢迎。高舜礼表示,“美丽中国行”走进西藏采风团将兵分两路,介绍西藏旅游的真实状况,传递西藏旅游的平安信息,认真践行“走转改”精神,充分反映西藏旅游发展的最新实践,学习雪域旅游人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西藏成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指出,西藏自治区将旅游业定位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正着力提升“两个旅游中心城市”,拉萨国际旅游城市、林芝生态旅游大区。精心打造“四条旅游文化廊道”,茶马古道、唐蕃古道、新藏旅游和中尼旅游廊道。积极建设“五个旅游产品集聚区”,拉萨、日喀则、山南历史文化旅游区、林芝森林生态旅游区、昌都香格里拉旅游区、阿里神山圣湖古格遗迹旅游区、那曲羌塘草原生态旅游区。重点贯通六条旅游精品环线,东环线、东大环线、西环线、西大环线、南环线、北环线。集中力量培育和提升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世界文化遗产以及珠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纳木措国家公园等世界知名旅游品牌,以此来打造西藏旅游的升级版。王松平表示,此次美丽中国行·走进神奇西藏采风活动开启了2015年西藏旅游“请进来”的序幕。通过媒体宣传,搭建起雪域高原与国内外游客的桥梁,让更多的朋友来感受西藏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世界第三极”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拉萨以风光秀丽、历史悠久、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而闻名于世,这里有许多古迹遗址,布达拉宫、大昭寺和罗布林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山南地区是藏民族的摇篮和文化发祥地,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古迹享誉国内外。被誉为“西藏江南”、“东方瑞士”的林芝地区是西藏典型的峡谷地形区,以拥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著称于世。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致辞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致辞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授旗。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王松平授旗。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在授旗上签名。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在授旗上签名。
(责编:李政杰、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