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亮相南京普及民众保护意识

2015年05月10日10: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亮相南京普及民众保护意识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亮相南京普及民众保护意识

  中国药科大学的刘老师在药用植物园介绍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红豆杉。 泱波 摄

  大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内参观。 泱波 摄

  爱情之树海椰子、沙漠寿星千岁兰……,9日,由北京植物园发起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来到中国药科大学,众多珍稀濒危植物的展出吸引了许多师生和社会民众到场观展。

  本次在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展出珍稀濒危植物有22种,包括报春苣苔、刺果松、大叶桃花心、德保苏铁、发菜、海椰子、荷叶铁线蕨、厚朴、华盖木、降香黄檀、南方红豆杉、普陀鹅耳枥、千岁兰、人参、水杉、天麻、杏黄兜兰、雪莲花、野生玫瑰、银杉、郁金香、醉翁榆等,光听这些名字就知道这些植物都不常见,其中海椰子和千岁兰是世界珍稀濒危“旗舰种”植物。

  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高级实验师刘惠娟介绍到,本次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的参展植物来自世界各地,均是由于物种自身的原因或受到人类活动或自然灾害的影响而有灭绝危险的野生植物。她表示,濒危植物的生态价值是无法估量的,通常一种植物的消失将带来几十种伴生物种的消失,“因此保护濒危植物对于研究植物起源、进化,保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系统多样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悉,由北京植物园发起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已在全国三十家以上植物园和相关单位陆续展出。展览旨在使普通民众有机会与珍稀濒危植物零距离接触,培养全世界保护珍稀植物的公共意识。(记者 泱波 通讯员 刘华)

(责编:高丽、杨高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