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福州机场航班冲出跑道7人受伤 万名旅客受影响

2015年05月11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机场航班冲出跑道7人受伤 万名旅客受影响

  幸福航空一架飞机10日中午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发生冲出跑道事故,7名乘客受伤送往医院检查,其中2名乘客住院治疗,接受进一步观察,另外5名乘客均无大碍,已经离开医院。目前出事飞机已被拖离跑道。事故导致福州机场进出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出现滞留,超过一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据元翔福州空港副总经理余谦介绍,10日11时57分,幸福航空JR1529航班的一架飞机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偏离跑道。目前航班4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均已撤离飞机,7名旅客受伤送往医院检查,其中2名旅客住院治疗,接受进一步观察,另外5名旅客均无大碍,已经离开医院。目前,出事飞机已经被拖离跑道,机场不久后重新开放。

  余谦说,截至当日17时,有约8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暂时停办乘机手续,与航空公司配合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向候机旅客提供相关服务保障,做好旅客签转、退票等工作。同时,机场大巴暂停从市区向机场发送旅客。

  记者在福州机场出发大厅看到,LED屏上写满了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消息,大厅里等候航班的旅客人头攒动。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5点半前,机场暂时不予办理登记手续,已经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仍可以安检。通过安检的旅客可以随时办理改签手续。记者在一些票务窗口看到,很多旅客排起长队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

  据一名乘坐MF8277从福州到郑州航班的旅客介绍,飞机原定下午5时30分起飞,但直到5时,仍不能办理登机手续。旅客被告知至少要等到5时30分后才能确定今天能否起飞以及何时起飞,最早也要等到晚上10时30分以后才能登机。

  事故发生后,幸福航空已经启动应急反应程序,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幸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次事件给旅客及各方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记者 刘旸 郭圻)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