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专访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旅游厕所革命”要成旅博会亮点

詹托荣 李章亮 沈宇波

2015年05月11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网专访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旅游厕所革命”要成旅博会亮点

  原标题:本网专访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旅游厕所革命”要成旅博会亮点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沈宇波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沈宇波 摄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詹托荣 李章亮 沈宇波)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8日于厦门开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参观完展馆后,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旅游厕所革命”元素在本届的旅博会“开了头”,厕所用品、洁具、技术要成为明年的亮点。

  本届旅博会是自2005年创办以来首次独立办展。十年来,旅博会展馆面积从6500平方米扩大至15000平方米以上,增长了130%,办会理念更新,展会规模更大,市场化程度更高,两岸特色更鲜明。

  李金早在谈及参观完展馆的感受时表示:“感觉很好,组织得非常有水平。”他同时指出,展馆除了旅游宣传以外,还有旅游纪念品、旅游产品展出,且数量比往年更多,“这是个很大的进步。”

  “照这个路子发展下去,明年还要做得更好,种类还可以更多。”李金早对旅博会的发展寄予厚望。

  他还表示,通过旅博会举办,也看到了中国旅游市场有阶段性的突破,“正在上台阶,特别是品质上台阶。”

  6日到7日,李金早到福建调研旅游工作。据了解,在“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李金早了解了停车场、公厕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