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去“大年初一”看看吧 那里是长三角的“丽江”小镇

王枫林

2015年05月12日09:36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大年初一”看看吧 那里是长三角的“丽江”小镇

  一路伴随着青山绿水,漫步于白墙黑瓦的落落庭院中,5月8日,记者来到安吉天荒坪景区内的“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在当天举行的开业典礼上,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浙江省经合办主任姚少平、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平、安吉县县委书记单锦炎等领导悉数出席。

  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在致辞中说道:“‘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项目为全省乡村旅游做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样板,它将有力带动浙江的休闲产业。”话音一落,他便为“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项目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该小镇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商全国理事会轮值主席毛剑峰在海南成功打造“鸟巢”度假村后的“浙商回归”之作。

  “大年初一”的定位是升级版的长三角的“丽江”,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整体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调,集1400间各类客房的风景度假村、千人会议中心、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共舞的风情商业街、旅游集散中心等业态于一体的江南旅游小镇。其中,酒吧街、小吃城、国际3D魔幻艺术展等都是安吉旅游的新业态。

  “安吉旅游市场大,但是旅游接待设施相对落后。我们在海南做的主业就是旅游,这么多年,我们积累了资本、经验和团队,安吉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而且安吉旅游正面临转型升级。所以我们就从海南回到浙江,想为家乡做点事。”“大年初一”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

  “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地势优越,处于通往江南天池滑雪场、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九龙峡等知名景点的交通要道上。自试运营至今,已接待游客上万人。

  因为“大年初一”的集聚效应,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创业致富项目,就在与“大年初一”只有一条省道之隔的银坑村,大学生边月明做起了一个占地40亩的水果园,还在“大年初一”商业街开了一家品牌奶茶店。据记者了解,“大年初一”周边还落地了一些占地在100亩以上的农业项目,比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喜农果蔬等。

  “天荒坪镇以‘大年初一’为核心,周边还将出现很多旅游配套项目,目前已经在谈的项目有20多个,比如房车露营、全地形车俱乐部、隐居西湖和安吉鸟巢等高端民宿以及有机蔬菜园等等,这些项目都是冲着‘大年初一’来的。它们将大大提升天荒坪镇旅游配套设施的档次。”天荒坪镇副镇长孙郡对记者说。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