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塞舌尔——每天都是狂欢节的海岛

塞舌尔第五届“维多利亚国际嘉年华”

2015年05月12日17: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塞舌尔人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相聚在由115个岛屿组成的塞舌尔群岛上,齐聚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的街边,排成长龙,兴奋地观看当日举行的第五届“维多利亚国际嘉年华”花车大巡游。

塞舌尔,与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同称印度洋三大明珠

塞舌尔,全名塞舌尔共和国(Republic of Seychelles),是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热带群岛国家, 与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共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

旅游业为塞舌尔的第一大经济支柱,直接或间接创造了约72%的国内生产总值,并创造了30%的就业。旅游者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南非、俄罗斯、阿联酋、中国等。塞舌尔风景秀丽,全境50%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

多彩夸张的服饰,传统的游戏、舞蹈和歌曲,迷人眼球。来自世界各地如非洲,美洲,亚洲以及印度洋岛屿等地区的文化、环境、民族传统等在塞舌尔被天性地集中展现。

42个本土花车和20个国际花车参与狂欢嘉年华

塞舌尔租车协会花车

下午2点,倾盆的大雨让人们神情紧张,无形中威胁着节日气氛,然而,又得益于上天的眷顾,花车巡游刚要开始之前,恶劣的天气又败给了热带岛屿的阳光白云,气温也刚刚好,一切都是那么的戏剧和美好,巡游如期而至。

42个本土花车和20个国际花车的62个团队集结在Bois De Rose 大街,蓄势待发。

来自20个国际代表团的分别是巴西,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德国,英国,南非,赞比亚,西班牙,意大利,斯威士兰,肯尼亚,瑞典,俄罗斯,巴哈马群岛,摩洛哥,科特迪瓦,毛里求斯,留尼旺,马约特岛,他们和所有本地参展花车一起为巡游创造了一个欢快,具有创意和万花筒般的世界。

国粹京剧,亮相花车巡游

国际权贵,包括阿散蒂人的加纳国王或阿散蒂王图图二世,斯威士兰公主德拉米尼也到此观摩。

走在前面的花车是一个巨大的塞舌尔陆龟的复制,由塞舌尔租车协会赞助。据塞舌尔旅游文化部称,这是用于让岛民回忆起1972年的时候,这样的巨型陆龟曾经在最早的一次塞舌尔曾举办过的巡游中出现过。来自中国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花车也是大受当地人喜爱,那孙悟空的金箍棒一甩,那京剧里生旦净末丑的脸谱一挥,阵阵掌声来袭。

塞舌尔嘉年华中国代表团

嘉年华巡游,塞舌尔年度盛事

自2011年起,嘉年华巡游成为了一年一度的塞舌尔人都会放在日历上的活动。除了第二天的花车巡游之外,还有第一天在体育场的盛大开幕以及第三天的家庭娱乐日让人目不暇接。在最后一天的家庭娱乐日上,自由广场上会呈现“孩童嘉年华”,来自当地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将会发挥奇想,用可回收材料制作出各种衣服等装饰品来装扮和享受童话般的嘉年华。

最后一天的闭幕式上,塞舌尔旅游文化部为各类优秀花车颁奖,其中最佳学校花车为:塞舌尔教师教育学院,塞舌尔旅游学院,塞舌尔大学。最佳本土花车为:塞舌尔民航局,塞舌尔联合混凝土产品公司,塞舌尔Jj精神。最佳文化花车为:拉迪戈岛花车,柬埔寨花车,赞比亚花车。最佳国际花车的桂冠被英国诺丁汉,巴西和毛里求斯摘得。

塞舌尔 嘉年华新闻发布会

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加纳国王出席嘉年华

全景塞舌尔

塞舌尔陆地面积455.39平方公里,领海面积约140万平方公里,首都为维多利亚,居民不足十万。米娜及主要的三个大岛分别为马埃岛、普拉斯兰岛、拉迪格岛,之外的每一个小岛都有自己的特点,例如,弗雷加特岛上繁衍着难以计数的奇异昆虫,孔森岛是“鸟雀天堂”,伊格小岛则盛产各种色彩的贝壳,在阿尔达布拉岛上,有无数的海龟。塞舌尔的主要景观景点有: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遗产五月谷、世界排名第三的沙滩博瓦隆、塞舌尔第一大岛马埃岛、塞舌尔惟一的城市和港口首都维多利亚1903年为庆祝成为王室直属殖民地在市中心仿制伦敦的大本钟竖起的“小本钟”等。

塞舌尔十景

一、海椰子。海椰子果实是植物王国中最大最重的种子,海椰子第一年发芽只生出一片叶子,通常高达1.5米至2米。随后每年只生出一片叶子。这些叶子围成环状,斜指向天,以利搜集雨水流到根部。到15岁时,海椰子树才开始长出树干。海椰子树成长25年才完全成熟,开花结果。而一个海椰子果要8年才能长成,也就是说从一个海椰子落地,至少要33年它的第一个后代才会出生。海椰子树龄最多可达400岁!树高一般10米,最高35米,通常雄树比雌树高,利于风力传播花粉。

塞舌尔海椰子

游客

二、陆龟。陆龟是塞舌尔的国宝,塞舌尔是陆龟的天堂。陆龟体积巨大性情温和。无论沙滩、酒店附近甚至是餐厅都可以见到。而在以观鸟著名的Bird Island,可以找到芳龄200多岁和体重超过800磅的陆龟。据说有条件的家庭会在孩子出生之时同时养育一只陆龟,以求能将陆龟的长寿带给孩子。塞舌尔人尊重陆龟如同家人,就连塞舌尔发行的货币上也有它的身影。

塞舌尔陆龟

三、迎宾狗。塞舌尔是流浪狗的天堂,他们会在码头迎接主人一样迎接游客,狗品如人品,塞舌尔的人们彬彬有礼,狗主人也待客有道。

迎宾狗@摄影师

迎宾狗与游客的默契

四、居民。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听到音乐就会起舞,打招呼的方式就是微笑,如果说快乐是最大的财富,这里就是一个终极炫富的岛屿,比的是:谁比谁更快乐!

嘉年华演出团队

塞舌尔人民

比美

五、度假酒店。在这里,不论是五星级的国际连锁酒店凯宾斯基、SAVOY度假村,还是当地的餐馆BONBON PLUME、Marie Antoinette,都非常亲近自然。在马埃岛上的凯宾斯基自助餐厅吃早餐时,会有小鸟飞到餐桌上来和你一起分享早餐,凯宾斯基酒店的海边浴场更具热带海洋风情,膝盖深的海边就可以领略深潜的效果。SAVOY度假村更是现代和原生态最佳圣境,酒店的小径上经常爬着很多蜗牛和其他生物,伴着落日的余晖在SAVOY度假村带有遐想的泳池边音乐餐吧便拉开了傍晚序曲,盘绕在SAVOY度假村上空的小鸟,地上的蜗牛以及度假的游客一起翩翩起舞。

SAVOY度假村

当地著名餐厅Boat House

 海边餐厅BonbonPlume

凯宾斯基餐厅

凯宾斯基泳池

六、海洋、海钓、潜水、船上烧烤。没有比船上烧烤的食材更新鲜的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就餐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在塞舌尔别具魅力。

海钓船

海钓船长与大副

教练与潜水爱好者

潜水

塞舌尔著名潜水公司

深潜观鱼群

七、菜市场。菜市场是最能让游客接地气、最能感受当地居民生活态度的景点,这里是塞舌尔最大的菜市场,食材颜色鲜艳新鲜,民以食为天,这里可以看到安居、祥和。

菜市场

蔬菜摊位

水产摊位

水果摊床

八、海上仙山。塞舌尔由115个岛屿组成,从空中俯瞰是一颗颗宝石,从沙滩上望去则是海天一色中的一座座海上仙山,美丽神奇。

塞舌尔美景

山海同湾

盘根交错

九、沙滩浴场。塞舌尔沙滩洁白如雪,潜水的游客可以把放心的把钱包财物搁置在沙滩上下海,而不必担心失窃,所以,这也是一道难得的人文景观,不同肤色的游客以各种方式簇拥在沙滩上,更为情侣开辟了度假天堂,忘记了自己来自于何方。

海滨浴场

沙滩日光浴

忘记回家的路

十、街道。塞舌尔居民90%信奉天主教,8%信奉新教,其余信奉伊斯兰教、印度教或其它宗教。因此在塞舌尔的街道上,游客可以看到不同宗教信仰的教堂在这里林立,感受到一种世界大同的和谐。(孙海峰)

街道一角

天主教堂

印度教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