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4月厦门航空准点率垫底 中国航企准点率下降

2015年05月13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厦门航空准点率垫底 中国航企准点率下降

  民航数据分析机构CADAS昨天发布的4月《全球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报告》显示,中国航空公司上月累计发生82345个航班晚点,占报告中112个全球航空公司晚点航班量的40%、亚太地区的82%。

  在机场方面,今年4月,日本机场表现突出,在全球机场准点率前十中占有四席。与此同时,中国机场表现不容乐观。整个亚太地区晚点情况较为严重的机场主要集中在航班量较大的中国沿海城市。4月中国机场晚点的航班量累计达到89990个,占报告中全球151个主要机场晚点航班量的32%,在亚太地区晚点的航班量中更是占到了76%。

  相对于机场来说,国内航空公司的准点率情况更加严重。报告显示,中国航空公司4月累计发生82345个航班晚点,占报告中112个全球航空公司晚点航班量的40%,占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晚点航班量的82%。

  其中,国泰航空以88.53%的准点率排在中国航企准点率首位,航龙航空和国航分列二、三位,而厦门航空以57.03%的准点率垫底。倒数前十名中,除了一家美国航企,其余均为国内航空公司。

  CADAS指出,从今年整体情况看,中国航企在经历了2月准点率触底后,情况有所好转。但4月受极端天气影响,其平均准点率略有下降。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