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两百余种“珠海制造”手信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5年05月14日08: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百余种“珠海制造”手信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两百余种“珠海制造”手信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珠海展区将展出一批颇具特色的“手信”产品。图为墨彩描金图案的陶瓷望远镜。冒韪 摄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4日开幕,13日记者在文博会现场获悉,珠海团手信“兵团”亮相,将展出27家手信企业带来的逾200种“珠海制造”产品。

  据悉,本届文博会吸引了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展,吸引了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8万采购商报名参加。1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展单位还在紧锣密鼓布展施工。

  据了解,珠海展区将展出一批颇具特色的“手信”产品。珠海亮森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成告诉记者,该司带来的多款望远镜,其陶瓷外立面分主题印着梅溪牌坊、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珠海歌剧院等与珠海有关的历史人物、景点、在建建筑等青花、墨彩描金图案。

  “为了找到民族艺术与现代科技的结合点,我们专门寻访到了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墨彩描金绘画第二代传承人梁德华共同开发了有珠海文化特色的产品,”李建成称希望借参加深圳文博会开拓市场。

  据珠海市文体旅游局产业规划与发展科科长王恒升介绍,此次参展的手信种类从工艺品到食品,再到科技产品,200多种手信产品亮相文博会。

  典藏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冬雷表示,该司连续参加了十一届文博会,开发的徽章已经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一些重大的庆典活动中元首佩戴的徽章均是由该司生产开发的。

  除了此次展出的手信产品外,珠海团还展示了金地门道创意产业园等文创园区,据招商部经理刘向阳介绍,该园区是珠江口西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平台,世界领先的3D打印基地已经成型,一批手机游戏、客户端游戏产业企业聚集,希望珠海留学生创业园、融资城网络平台、西岸影视产业博览会等项目能成为焦点。(冒韪 陈彦儒)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