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甘肃省甘南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14日16: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14日,为展示甘南大草原的独特魅力,拉近首都北京与雪域高原之间的距离,谋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甘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暨系列民俗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刘毅,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程钢,中科院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主任陈田,清华大学科技园水木博众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王军,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甘南州政府副州长、州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石占良,中共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舟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英及承办这次活动的甘南州舟曲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

会议由甘南州委常委、州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武德主持,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向大会致辞。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代表州委、州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就甘南州文化旅游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概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甘南是一个亟待开发的处女地,特殊的自然和地理环境造就了境内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而旅游资源是其主要的优势资源。同时,甘南州还有丰富多样的高原特色生态畜产品、藏中药材、清洁能源和民族特色文化商品,开发价值很高,市场前景广阔,也是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尤其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支持四省藏区和甘肃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等特殊政策的相继出台后,为甘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甘南州委、州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定》和《甘南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旨在鼓励和支持外地企业、民间资本全面参与甘南经济社会建设。随后,赵凌云还发布了全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举办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及系列节庆活动的意义。

中共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推介舟曲文化旅游资源,介绍“第十六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藏乡江南舟曲民俗风情旅游楹联文化艺术节活动”相关内容。

甘南草原可谓月月有节会、县县有特色、时时有惊喜、处处有看点:“第十六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藏乡江南舟曲民俗风情旅游楹联文化艺术节活动”,将在舟曲举办,临潭县有“第八届洮州民俗文化节”,迭部县有“迭部大力士中国国际公开赛暨首届安多地区则巴邀请赛、第五届腊子口红色旅游艺节等,州府合作地区将举办大型香浪节,卓尼县有“第二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碌曲县的“中国碌曲第四届锅庄舞大赛暨香浪节”,玛曲县的“第九届格萨尔赛马大会暨牦牛、藏羊、藏獒评比大赛活动”等。特别是第16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活动,将会突出生态休闲、民族特色、全民参与等特点,以旅游品牌塑造城市品牌,有效整合各类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节庆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规模和档次,突出打造民俗风情体验旅游、草原峡谷生态旅游、文化宗教体验旅游等旅游品牌,向世人全方位展示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形象。为更直观的宣传甘南,展示舟曲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现场还为与会嘉宾们播放了《甘南形象宣传片》,生动展示了雪域新形象。

推介会上,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甘南推出了1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58亿元,现场成功签订《甘南州政府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协议》、《甘南州政府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协议》、《甘南州旅游局与中科院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合作协议》、《甘南州旅游局与北京市---旅行社合作协议》,并发出投资邀请。

甘南是一个集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和生态文化六位一体的旅游胜地,并以原始性、多样性和神秘性著称,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先后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等国内外权威媒体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国家精品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等,因此有着巨大可开发潜力和空间。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北京市委外宣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推介会引起了中央及北京市的60多家新闻媒体关注并进行了现场报道。(张娜 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致词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致词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致词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致词
甘南州委常委、州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武德主持会议
甘南州委常委、州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武德主持会议
中共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推介舟曲文化旅游资源
中共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推介舟曲文化旅游资源
现场签约合作协议
现场签约合作协议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