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乌兰浩特成吉思汗庙管理处将举办成吉思汗祭祀(年祭)仪式

2015年05月14日1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往年祭祀现场
往年祭祀现场

祭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弘扬民族文化,提升成吉思汗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旅游文化品牌,这是举办祭祀活动的宗旨。

值此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庙管理处于2015年6月2日(农历四月十六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举行“乙未年四月十六成吉思汗祭祀(年祭)仪式”。期间开展民族文化文艺演出活动,届时将展示古老而神秘的成吉思汗祭祀和传统的民族文化演出。欢迎崇拜和敬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踊跃参与。

成吉思汗庙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之巅,成庙由蒙古族耐勒尔设计,1940年5月5日动工修建,1944年10月10日竣工。

该庙坐北朝南,正面呈“山”字型;融汉、蒙、藏三个民族建筑风格。正殿当中有16根粗大的红漆明柱,四周绘有反映成吉思汗业绩的图案,中央为2.8米高的成吉思汗铜像;两偏殿陈列有元代的兵器,服装,瓷器等复制品,山门到正殿有宽10米、长158米用花岗岩砌成的81级台阶。

成吉思汗庙核定为国家3A级旅游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市民领取祭祀品
市民领取祭祀品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