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浙江武义牛头山近期PM2.5浓度监测值为零

2015年05月14日17: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浙江武义牛头山近期PM2.5浓度监测值为0
浙江武义牛头山近期PM2.5浓度监测值为0

近期,武义4A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空气监测LED屏上赫然出现一组数据:PM2.5为0微克/立方米(我国PM2.5监测标准是75以下即为正常值,国际标准35以下为优),负氧离子32852个/立方厘米,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为负氧离子1000个到1500个每立方厘米。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被誉为浙中第一山,又称浙中大峡谷、浙中大瀑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西联乡,距城区60公里,总面积一千多公顷,海拔1560米,森林覆盖率达99%,是浙中地区天然植被保存最完好、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目前景区内分为上田休闲养生区、下田休闲娱乐区,并拥有牛头山石门峡景区、牛头山神牛谷漂流、牛头山梦泉SPA等三大王牌景点。

武义县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被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武义温泉日涌量达24150吨,水温42~45℃,富含偏硅酸等2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誉称“华东第一、全国一流”。武义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清水湾温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家级4A景区,此外还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郭洞、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俞源、国家文保单位“俞源古建筑群”、国家级3A景区寿仙谷等风景名胜;武义还是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重点茶县,“武阳春雨”、“汤记高山”、“郁清香”、“金山翠剑”、“马府翠绿”、“更香茗茶”等十余个品牌闻名中外。“春品名茶、夏赏荷花、秋登丹霞、冬沐温泉”已经成为武义的四季旅游品牌。

打飞的去到武义非常便利,武义距义乌民航机场约45分钟车程,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5小时车程,距上海国际机场约4小时车程;铁路方面,武义站是金温铁路的一个站,处于开发区中心,距金华32公里,每天运行列车13对,直达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大中城市。

自驾游客可从杭金衢、沪杭金、金甬高速公路转入金丽温高速公路,在武义出口进入武义县城;也可从330国道、省道上(茭道)松(阳)线、永(康)武(义)线进入武义。另有武义到金华、东皋至缙云、三港至丽水、马口至遂昌等多条跨境公路进入武义。

武义汽车客运总站位于县城武阳中路与解放路的交叉路口,主要承接通往周边县市的客运和部分城郊地区的公交,背包客可以从这里出发探秘PM2.5为0的绿色胜境。(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牛头山因水而灵
牛头山因水而灵
牛头山秋景
牛头山秋景
牛头山冬景
牛头山冬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