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李金早:经济新常态下旅游业却像冬天的腊梅鲜艳夺目

2015年05月15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讲话。人民网 刘佳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讲话。人民网 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马丽娅)“旅游业却像冬天的腊梅,逆势增长、鲜艳夺目,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信心和温暖!”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今日召开的2015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上表示。

李金早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正面临着经济更加复杂的环境,现在在各行各业的发展中旅游的表现非常突出,到处是一种人山人海的局面,可以叫做排浪式、井喷式的发展。究其原因,一是发展阶段的必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旅游高速增长的阶段,这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一个客观规律;二是宏观政策的推动。旅游是综合性的产业,关联度强、带动作用大,发展旅游产业既可以扩大消费、拉动投资、增加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又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服务业的比重,还可以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农民减贫增收。中央因势利导,把旅游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点领域,把提升旅游消费作为六大消费功能之一,出台了一系列的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还在研究制定有利于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举措;同时我们在消费环节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善,国家在公路、铁路、航空方面的大量投入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在巨大的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有利的宏观政策的引领下,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旅游产业将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的新的引擎。”李金早说。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