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内外上市旅游企业共53家 市值合计5394亿元

2015年05月15日12: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李梅发布《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2014)》。人民网 刘佳 摄
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李梅发布《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2014)》。人民网 刘佳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马丽娅)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今日在京举行,《2014年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在会上由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李梅发布。

据李梅介绍,目前国内上市旅游企业一共有53家,市值合计5394亿元,其中A股市场有35家,新三板挂牌8家,10家企业赴海外上市。从已经上市企业的业态来看,国内上市的旅游企业主要分布在景区景点、酒店集团和旅行社行业,传统的旅游行业居多。选择海外上市的企业主要包括在线旅游、酒店集团和租车行业,其中在线旅游企业占比已经达到了40%。

“目前,旅游企业总体的市值在国内的企业中占比还是比较低,但是行业的整体市值10年翻了10倍,从2005年的235亿元到达了今天的3394亿元。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对中国旅游企业的追捧和投资的热度在逐年增加。”李梅表示,市场的热情和旅游企业这些年来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是分不开的,国内景区板块2014年实现总体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黄山旅游收入最高,达到了14.9亿元。宋城演艺同比增速最快,达到了将近38%。传统景区资源优势明显,经营较为稳健,人文景区建立资本,实现了快速扩张。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马丽娅、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