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乌兰察布市旅游厕所建设推进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2015年05月15日1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厕所革命”重要批示,践行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15年5月12日,乌兰察布市旅游厕所建设推进及重点项目调度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王心宇出席并讲话,市旅游局等10个市直部门、各旗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旅游局长以及各景区、农牧家乐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旅游厕所建设是政府应该履行的职责,国家总书记以及自治区、市领导都对本次“厕所革命”做出重要批示。乌兰察布市抓住这次机会,着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太多的历史问题。在建设过程中,还要注重厕所布局合理、管理有效,审批手续要完善,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要公开透明,实行公示制度,让社会参与监督。

会议明确了2015年乌兰察布市推进旅游厕所的工作目标和实施措施,2015年,全市预计新建旅游厕所60座,预计总投资1596万元,厕所建设以“外部设计要简洁大方,内部设计便捷实用,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为原则,要求各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在6月20日前全部完成。同时,还要求各旗县市区积极配合自治区“三个一”和“全国旅游厕所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做好信息报送、视频资料录制等工作。方案还明确了资金筹措办法和奖惩措施,为厕所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目前,旅游厕所已经开始建设,其中已开工14个,正在设计的50个。另外,会议还通报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2015年乌兰察布市亿元以上重点旅游项目共15个,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目前已经有10个项目复工建设,截止到目前共计完成投资1.15亿元。

王心宇副市长指出,旅游厕所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在保证数量不降的基础上,加快设计、招投标工作,在建、新建及改造的厕所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布局,也可以与景区沿线加油站点、商业设施共创共建;突出功能,设计要科学到位,与当地民俗文化、景区特色相结合,坚持简洁、适用、后续便于管理的原则;各地要借助国家及自治区的支持,早建设早使用,在质量、规模、运营方面积极探索“厕所革命”的经验和路径;科学使用奖补资金,做到公开、透明,不能出现任何圈套国家项目资金的问题。(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