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水小城”浙江武义对话台湾南投5月17日央视首播

讲述诗画山水与旅游风情

2015年05月15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山水小城浙江武义
山水小城浙江武义

央视《城市1对1》“山水小城”浙江武义对话台湾南投将于5月17日17:15在CCTV-4首播;重播时间:5月23日23:00。今年4月,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城市1对1》栏目组走进武义进行为期五天的拍摄,记录下武义县温泉、山水、古村、民俗、美食等一系列旅游资源。分别对郭洞的凡豫堂、水口、回龙桥等和江下村的畲族歌舞进行了采访摄制。同时,还拍摄了郭洞竹筒饭、莲子汤的制作过程和畲族同胞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示了郭洞第一风水村民俗文化和江下村的独特畲乡风情。

据悉,武义郭洞被誉为江南第一风水村,三面山环如障,犹如福地。村中桥梁水井无不按风水理论排布,极为讲究。若单说风景,郭洞葱郁的树林和斑驳青苔给人清新幽深的感觉,并无太多后人修饰的痕迹,明清古建筑比比皆是,是武义最值得一逛的古村之一。江下村位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南面,是畲民聚居的少数民族村。村内依山傍水,林中有村,村中有景,一路皆风景,来到这里可以品畲家美食、做畲家农活、看畲家美景、解畲家之谜。 (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