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八届青海清真食品暨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年05月17日09:36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八届青海清真食品暨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16日,由西宁市政府、青海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青海清真食品暨文化旅游节在西宁市城东区新千国际广场开幕。埃及、也门、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家、地区和有关机构的代表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省政协副主席马长庆出席。

近年来,借助城市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一批清真食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清真餐饮业持续升温,西宁的清真食品产业蓬勃发展。清真食品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举办清真食品暨文化旅游节旨在提升清真食品品质,拓展国际市场,打造民族产业,推动清真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成为体验多元民族文化、投资洽谈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群众与企业参与面更广,蕴含无限商机的美食和旅游的盛会。将促进国家、地区、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在培育清真品牌,规范清真市场,弘扬清真饮食文化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通过这个窗口,让越来越多的省内外、国内外商界精英走进西宁,了解西宁,将投资的目光和重点转移到青海西宁。

据悉,此次活动以“欢乐美食、品牌推广”为主题,通过开展以大美青海自然风光为主的摄影展、青海民族艺术作品展、厨艺展示活动、异域风情土耳其商品展及清真食品、用品DIY生活体验等文化经贸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地方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饮食及民俗的无限魅力,扩大青海地方特色优势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记者/林玟均)

(责编:高丽、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