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颐和园回应益寿堂匾额失踪:并非丢失 正在修缮

2015年05月18日07: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益寿堂匾额失踪 虚惊一场

  如今益寿堂院门紧闭,垂花门上方并无匾额。铁瑾/摄

  “益寿堂的匾,之前都在,怎么突然没了?”日前有市民发现颐和园益寿堂的匾额突然消失,该匾额据称为慈禧太后手书。颐和园管理处回应称,匾额并非丢失,而是作为益寿堂景区修缮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正被修缮。

  昨天,位于颐和园万寿山东路山坡上的益寿堂院门紧闭,上方并无匾额,通向门口的小径上堆放着十多个小土堆,还有三辆运送施工物料的手推车。不远处一块告示牌称,因进行主题展览布陈,益寿堂从今年4月11日起暂时关闭,预计11月1日重新开放。

  “之前这匾一直在,听说还是慈禧写的,不知怎么没了?”市民马先生说。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6月,颐和园管理处开始对益寿堂进行整改,至今已举办过至少两次文化专题展览。文保爱好者吴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益寿堂朱红色垂花门上方有一块绿字匾额,上书“益寿堂”,院内正殿上方还有一块蓝字匾额,上书“松春斋”。除题字外,两块匾额均带“慈禧皇太后御之宝”印章图样。他说:“有印章图样,能说明是慈禧起的名,但不一定是她写的。”

  颐和园管理处称,目前益寿堂景区处于修缮周期,经市文物局批准,修缮工作正在进行,匾额也是修缮项目之一。相关负责人称,两块匾额,确有“慈禧太后御笔之宝”印章,但有代笔可能,这两块匾将会在修缮完成后复位。(记者 铁瑾)

(责编:高丽、王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