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东泰安虎山公园狮子咬死饲养员 已被警方击毙

2015年05月18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泰安虎山公园狮子咬死饲养员 已被警方击毙

  昨天早上,泰安虎山生态园一饲养员被园内一头狮子咬伤,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事发后,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泰安警方赶到现场之后将狮子当场击毙。据了解,死亡的饲养员今年65岁,事发时正在对狮子宿舍进行例行清扫。

  饲养员清扫狮舍突发意外

  据了解,事件发生在昨天早上6点20分左右,地点位于泰安泰山景区红门路附近虎山公园内的虎山生态园中。据官方通报,事发时虎山生态园这名饲养员正在对狮子宿舍进行例行清扫,不幸被狮子咬伤,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调集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对狮子采取相应控制措施。后为尽快救治饲养员及避免伤害事件扩大,确保其他游客的公共安全,将狮子击毙。据称,饲养员今年65岁,被狮子咬伤颈部和肩膀,虽被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但因为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狮子逃出笼子被特警击毙

  据当地一位市民介绍:“我7点多钟来到湖边游泳,还没下水就听说有狮子咬了饲养员,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但是应该没有跑出围墙。”

  在8点15分左右,有市民听到了连续六七声枪响。警方介绍,接到报警之后,派出所、特警、武警带武器到现场后勘察地形,寻找射击位置,最后在围墙上对院内的狮子联合击毙。

  人与狮子为何“共处一室”有待调查

  据了解,事发后公园曾以综合整治为由暂停营业。到昨天下午,公园已经恢复营业。对于虎山生态园为何会酿成如此惨剧,也有网友对公园管理提出了质疑:饲养员怎么能和狮子这样的猛兽“共处一室”发生直接接触?

  对此记者采访了济南动物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护动物和工作人员双方的安全,他们对于饲养和清扫工作有着严格规定,“我们会派3名工作人员共同工作,且要经过三道安全门,动物和人不会发生直接接触。”该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各单位规定都会有不同,事发公园如何操作不得而知。供稿/《山东商报》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