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航微信号系统故障 旅客“被登机”

2015年05月18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客“被登机” 原是系统故障

  昨日,许多网友称自己的微信上突然收到了南航微信号发来的登机口变更信息,怀疑是诈骗。对此,南方航空公司的官方微博表示,由于系统故障,部分旅客在昨日上午收到了此类信息。昨天晚上南航发布公告称已经排除故障。

  “没有购买你们的机票,却一天接连收到你们公众号发来的三条更改登机口的信息,还是不同的航班,有人用我的名义购买机票吗?”昨天,有网友发出这样的微博,并@了南方航空公司。这位网友贴出了自己手机的截屏。在截屏中,第一次信息显示“您乘坐的2015-05-17航班CZ3475登机口由A05,变为A05”,第二次信息显示“您乘坐的2015-05-17航班CZ3476登机口由A06,变为A06”,第三次信息显示另一架航班的登机口由A11变为A11。

  昨天晚上,南航发布公告对给用户造成的不便表达歉意。公告称,经过南航和腾讯微信团队双方共同排查,本次系统故障是由于近期雷雨天气频发、航班变更信息多,南航与腾讯微信双方接口负荷过重导致。目前双方团队已经共同升级各自接口,南航微信服务号于昨晚恢复正常使用。(记者 赵婧姝)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