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一次乘机旅行有多脏?乘客把娃放小桌板换尿片

2015年05月19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次乘机旅行有多脏?

  新华社电 托运行李、登机、用小桌板吃饭……人们对这种乘机旅行程序已经司空见惯,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趟旅行会让你沾染多少细菌?

  消毒产品品牌“Aqaint”的调查显示,一次旅行中,每件行李通常会经过四个机场行李员、两名出租车司机、一名乘务员和一名酒店行李员之手,也就是说,在到达酒店之前,行李上就已经沾上了8000万个细菌。

  但你面临的危险还不止如此,比如那经过千万只手触摸却几乎从未更换过的安全带、曾被无数人裹在身上甚至踩在脚下的毯子、很少被彻底清洁的小桌板……要知道,并非所有人的小桌板都是用来吃饭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空乘说,他曾经亲眼见过有人把娃放在小桌板上换尿片!

  美国《今日节目》说,感冒与流感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等危险细菌都曾在飞机或机场里“现身”,那么,怎么才能保护自己不被感染?

  英国《每日邮报》建议,登机后,最好先把小桌板、座椅扶手和安全带擦干净、上厕所前后要洗手、不要光着脚在机舱里走来走去、使用鼻喷雾增加鼻腔湿度,行李不多的话,自己带条毛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