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东莞一星级酒店水疗馆变身羽球馆

2015年05月19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级酒店水疗馆变身羽球馆

  苏迪曼杯引爆东莞羽球热 羽毛球馆走“奢华”风 场馆虽多但订场不易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直建  

  苏迪曼杯已落下帷幕,历时8天的精彩赛事让羽毛球运动在东莞更加“火”了。打羽毛球的人越来越多,羽毛球馆订场火爆。如果想要在黄金时段临时订场打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仅如此,东莞的球馆设施也越来越高档,有星级酒店在转型过程中就将水疗馆改建成为专业的羽毛球馆,羽球场馆也走上了“奢华”的路线。

  水疗馆转型为羽毛球馆

  对于东莞这座羽毛球群众基础本身就很不错的城市来说,苏迪曼杯在东莞的举行,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东莞每年举办各类羽毛球赛事达600多次,企业羽毛球队伍多达500多支,每周坚持参加两次以上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超过5万人,经常参加羽毛球运动的人群大约有50万人。

  羽毛球市场的庞大,让不少生意人嗅到了商机,有酒店在转型过程中也向体育场馆靠拢。南城西平一家星级酒店的水疗馆停业之后,就改建成了一个拥有将近30片场地的大型羽毛球馆。

  改建后的羽毛球馆位于该星级酒店三楼,进入大楼的大厅,此前作为水疗馆使用的装修依然豪华气派,让前来打球的人有种享受“星级”服务的感觉。

  专业室内羽毛球馆密布东莞

  虽然目前像这样豪华的球馆并不多见,但东莞的羽毛球馆设施却在整个珠三角区域都令人称道。除了多个综合体育馆及各个小区的体育运动会所之外,仅东莞城区对公众营业的标准室内羽毛球馆就超过15个,场地保守估计在400片左右。如果算上镇街的场馆,全市羽毛球场地超过1500片。

  以有着8年球龄的羽毛球爱好者阿建为例,他所居住的东城东泰花园三公里范围内,就有四个专业的羽毛球馆。阿建说,在东莞想打羽毛球非常方便,很多球馆可供选择,场地以及灯光设施都比较好。与此同时,东莞多数羽毛球馆还设有驻场教练,负责羽毛球教学,收费都还不低。

  晚上黄金时段订场困难

  虽然羽毛球馆不少,但每天下班后各个场馆经常爆满,如果临时订场往往会令人失望。

  前几天,阿龙的朋友约他18时一起打球。阿龙打电话问了附近三个球馆,均被告知该时段的场地已全被预订。有两个球馆甚至整晚都没有空闲场地。

  记者了解到,白天由于是上班时间,大多数球馆的大多数场地都空置。但一到下班时间,球馆就开始热闹了。许多羽毛球爱好者下班后都直奔球馆,打完球再吃晚饭。还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会固定在下班后组织员工打球。一般来说,19时到21时打球人员最为密集,也被认为是羽毛球馆生意的黄金时段。

  羽球运动知多D

  对于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学球、打球以及装备配置,应该有何讲究呢?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在虎门做羽毛球教练的韩委邺。

  他告诉记者,对于有一定技术水平的人来说,球拍的作用会更明显,最好是用最专业的那两个品牌的球拍。“起码要800元以上的效果会更明显。”当然,初级爱好者对球拍的要求就没必要那么高。挥拍和击球顺手是选球拍最重要的因素。

  20分钟热身很必要

  体育运动最害怕的就是受伤,羽毛球是一项高强度的运动,赛前足够的热身准备是避免受伤的一大需要。韩委邺建议,羽毛球爱好者们最好在上场打球前做20分钟的热身,比如做做伸拉运动,活动手脚的筋骨。“尤其是手腕、手肘、脚踝以及腰部,一定要在热身的时候兼顾到,这些部位最容易受伤。”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