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央视《芝麻开门》走进震泽古镇

2015年05月19日11:05  来源:震泽古镇旅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区动态】央视《芝麻开门》走进震泽古镇

近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栏目组来到震泽古镇拍摄,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将震泽的蚕丝文化、美食文化和古镇风光通过电视荧屏传播开来。

在震泽古镇景区,8名来自本地的小学生分成两组,进行《震泽古镇大闯关》节目的录制。在古镇怡人的风景下,两组学生开展了“古镇老街推铁环”、“蒙眼品美食”、“默契对决猜糕点”、“闯关揭秘四碗茶”、“苏式糕饼创意秀”五大闯关比赛,拍摄过程紧张有序、趣味纷呈,引来不少游客围观喝彩。

《芝麻开门》是一档少儿科普知识类节目,自1996年开播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和电视观众的喜爱,成为全国少儿电视科普的领军栏目。此次,《震泽古镇大闯关》通过趣味竞技游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震泽古镇深厚的历史人文、丰富的苏式美食和四碗茶民俗等方面的知识,全方位展现了“蚕丝古镇”的魅力,对提升震泽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期《震泽古镇大闯关》节目将于暑期档播出。

(责编:高丽、乐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