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河南嵖岈山国际山地运动文化节绚烂启幕

2015年05月19日13: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5月17日嵖岈山风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运动文化节,50多家主流媒体、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文化盛宴。本次文化节得到河南省旅游局及遂平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驻马店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嵖岈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遂平县旅游局、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承办,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河南路虎车友会、追风俱乐部协办。本次山地文化节以“探享嵖岈,越野越自己”为主题,由梦幻西游记、极限滑翔伞、探享路虎车、青春彩虹跑、MINI音乐节六大大部分组成。

嵖岈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遂平县内,总面积50平方公里,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西游记》的创作原地,《西游记》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享有“中华盆景”、“中州独秀”、“江北石林”、“伏牛奇观”之美誉,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以“绿色引擎”打造观光、休闲、度假、旅居旅游产业链,成为驻马店旅游名片。

随着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满足消费群体不同的体验和个性需求,成为旅游企业创新的新起点。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深度规划嵖岈山独特的山体资源,挖掘嵖岈山西游文化,将奇妙、青春、自由、激情、梦想、快乐与嵖岈山西游文化及山地极限运动相融合,促进旅游多元化发展,驱动旅游全新的转型和升级,打造引领世界潮流的旅游模式,开启中原旅游发展新篇章。

嵖岈山风景区深挖西游文化精髓,建立了西游记地质博物馆、西游记雕塑等,自主开发“梦幻西游”主题舞台表演,此外,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完善,而且全山都有wifi覆盖,为游客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旅游环境。(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山地自行车赛
山地自行车赛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