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家常煮鸡酒祛湿解乏(图)

2015年05月20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常煮鸡酒祛湿解乏

  司徒永健,东莞旗峰山铂尔曼酒店旗峰山酒家行政总厨

  家常煮鸡酒。

  厨房神技

  最近省内多地均相继出现强降水,湿气弥漫,很容易让人困倦乏力,食欲也随之大减。

  正所谓“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而湿邪不去, 吃啥补啥或都是隔靴搔痒。有没有易学易做的祛湿养生菜品能对“症”下厨?今天咱们的大厨就手把手教你一招。

  文/广州日报记者马骏 图/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

  材料

  土鸡、鸡杂、黄花菜、小木耳、花生、广东米酒、老姜片

  口感

  该汤味道丰富,醇浓鲜香,鸡肉片特别嫩滑,具有补虚养身等滋补作用,对祛除风湿大有裨益。

  秘技

  制作中用到的鸡汤可用浓缩鸡汤替代,这样可节省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另外,最好配用广东米酒,因其口感爽适,而且不冲脑。

  做法

  1.首先将土鸡洗净,取肉切成薄片。剩下的鸡骨入锅加水,放入老姜,开火炖约40分钟。

  2.随后将花生煮熟煮透,捞起并连同除鸡肉片之外的所有食材,用开水稍微过一下水。

  3.鸡汤、鸡杂等入锅,开中火煲煮约10分钟,再放入鸡片,加适量米酒,中小火微煮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