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西旅游战略签约旅交网  探索招商融资新模式

2015年05月20日13: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正在着力打造旅游强省的江西省与全国大型旅游产业招商与投融资平台“旅交网”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了旅游招商、项目建设与投融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风景名胜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西省各设区旅发委、省直管县(市)和重点旅游县政府领导,江西省重点旅游景区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大型旅游投资开发商负责人、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江西省人民政府朱虹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会议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旅交网、盛美网络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省各设区市旅发委、东华集团、复华控股集团、中城建银并购投资基金、北京邦盛投资集团、上海汇联皆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耀华康业有限公司、大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中华文化促进会、全国工商联等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晓峰、盛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彬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代表纷纷对这一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和期待,将在全国具有先行先试的重要探索意义。王晓峰主任表示,江西旅游与旅交网的合作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和选,江西省与旅交网的这一合作模式是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尝试,在全国将具有先行先试的积极探索意义。

旅交网董事长冯彬表示,作为全国重要的互联网旅游产业链招商与投融资平台,其核心功能是为旅游项目提供招商、融资、包装和推广服务,旨在实现旅游产业链资源、项目与资本的无缝对接,为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此次旅交网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旅游招商、项目建设与投融资战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目的是为了紧抓机遇,加快把旅游资源优势转换为旅游经济优势,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江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5年是江西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深化之年,也是旅交网全面升级、打造品牌新高度的推进之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必将实现产业链互补、战略目标共赢,而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必将大大提高江西省旅游产业对外开放水平,为国内外企业了解江西、认识江西、投资江西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据悉,江西省与旅交网的合作将主要围绕在江西旅游产业招商与投融资、旅游新业态项目引进、重大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三个层面深入展开。其中一大亮点是,双方首先在旅交网上建立“江西旅游项目库”与“江西旅游招商融资专题馆”,然后与旅交网的“资本库”对接,以期将江西旅游招商与投融资项目整体推向资本市场,尝试将整个江西旅游产业融资渠道打通,解决旅游融资难题。

在此次活动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旅交网举行了“江西省重点旅游招商与投融资项目征集”活动,为一步进行重点服务做准备。(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江西省旅游委主任王晓峰致辞
江西省旅游委主任王晓峰致辞
盛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彬发言
盛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彬发言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书法赠送
书法赠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