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刘佳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东方红湿地自然保护区

2015年05月21日14: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1、基本概况

东方红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2A级旅游景区。位于鸡西市所辖虎林市,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总面积46618公顷,集生态保护、科学研究、生态旅游、宣传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以保护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为主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保护的重点是天然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及它们的栖息地。2013年,加入《拉姆萨尔公约》,成为国际重要湿地。景区内可以欣赏到水草丰沛的壮丽大湿地,美轮美奂的梦幻白桦林,唯美生态的乌苏里江风光,千姿百态的石海奇观,曲折幽静的森林氧吧,绿色天然的山珍野味,挺拔高耸的望江塔,温暖抒怀的阳光沙滩。

2、游览方式

栈道、观光塔、游艇

3、可进入情况

景区距鸡西机场距离约255公里,距东方红汽车站距离约74公里,通往周边县市公路四通八达。林区通入湿地景区公路已建成35公里水泥硬化道路及40公里湿地内部硬化道路。火车有K7082东方红——哈尔滨、K7077东方红——牡丹江。

4、接待能力

景区内有东方红宾馆(二星级)、塔山湿地管护站旅游团餐接待中心、赫哲人家旅游饭店等接待设施,有床位220张,能够满足景区游客餐饮需要。景区内停车场3000余平方米。

5、项目建设

完善景区配套服务项目。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环保厕所、观鸟屋,增设专业竹排;完成石海公园木板栈道铺设;开发大木山景区,建设栈道、观光塔等项目。

东方红湿地风光:湿地大门

东方红湿地风光:栈道游春

东方红湿地风光:夏日恋歌

国家湿地公园:南岔湖

国家湿地公园:南岔湖秋色

湿地望江塔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