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刘佳
人民网>>旅游>>正文

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

2015年05月21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概况

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抚远县黑瞎子岛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120公顷,以水和湿地景观为主体。通过修建环保木质栈道的形式,打造别具一格的生态环游路线,展现黑瞎子岛特有的原生态湿地景观。湿地公园栈道全长2256米,采用浮筒加实木建筑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湿地的原生态风貌。栈道游览线路内共设有5处木质平台及六角亭,可供游人观景及休闲。湿地公园中建有一处高7米的木质观景台,既可观赏湿地公园全景,又可远眺岛内自然风光,是湿地公园的标志性建筑。湿地木栈道分为大、小循环两条经典游览路线,其中大循环1600延长米,小循环900延长米。

2、游览方式

栈道、观景台

3、可进入情况

通过飞机、火车或汽车抵达抚远后,乘汽车登岛。

4、接待能力

目前隶属于农垦的岛上游客住宿接待能力为200人,餐饮接待能力为300人。

5、项目建设

在岛下乌苏镇招商建设观景台、湿地栈道、游轮码头、游客中心项目。

均为黑色、白色路面。待三江机场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仅距离景区50公里左右。

6、接待能力

景区内建有千鸟湖接待中心,包括餐饮、住宿、会议等服务。床位30个,餐厅可容纳100人就餐。红旗岭农场接待住宿床位180张,可接待500人就餐。

7、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建设木质单体住宿用房屋50座,完善接待设施。

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 

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

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