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刘佳
人民网>>旅游>>正文

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旗岭千鸟湖湿地

2015年05月21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概况

千鸟湖湿地旅游度假区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黑龙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红旗岭农场,面积达1.07万公顷。千鸟湖湿地生态环境优美,是目前国内现存的最原始、最完整、最秀美和最具湿地多样性的自然宝库,更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活体科普教材,2011年在国家林业总局湿地中心和人民日报《经济周刊》联合举行的湿地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最美湿地”。湿地内水系发达,水资源极为丰富。沿河两侧明水泡子星罗棋布,是水禽栖息、繁衍的重要场所。景区内建有休闲广场、花园、荷花池、采摘园等景点,并建有观景台、观鸟台、游船码头、栈道码头及餐饮、住宿、娱乐设施。游客可近距离观赏各种鸟类,零距离接近湿地、融入自然。目前已经开展生态游、休闲游、度假游等旅游项目。

2、游览方式

景区内近2000米的水上木栈道贯穿于观景台和观鸟台之间,配置小型休息平台10余处,大型休息平台一处,码头一处。有观光电瓶车9台、电动画舫船3艘。

3、可进入情况

距建三江火车站70公里,距建三江至虎林高速公路千鸟湖收费站8公里,距307省道(依饶公路)12公里,距同三公路建三江出口84公里,大部分双向四车道,均为黑色、白色路面。待三江机场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仅距离景区50公里左右。

4、接待能力

景区内建有千鸟湖接待中心,包括餐饮、住宿、会议等服务。床位30个,餐厅可容纳100人就餐。红旗岭农场接待住宿床位180张,可接待500人就餐。

5、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建设木质单体住宿用房屋50座,完善接待设施。

千鸟湖湿地 摄影:鄢建宾

千鸟湖湿地 摄影:鄢建宾

野鸭的王国—(红旗岭农场)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千鸟湖湿地 摄影:鄢建宾

红旗岭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