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刘佳
人民网>>旅游>>正文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5年05月21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概况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齐齐哈尔市东南26公里处,面积21万公顷。1979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92年加入《拉姆萨尔公约》成为国际重要湿地。扎龙自然保护区是同纬度地区景观最原始、物种最丰富的湿地自然综合体。保护区内芦苇沼泽广袤辽远,湖泊星罗棋布,苇草肥美,鱼虾丰盛,是鸟类繁衍的“天堂”。这里栖居150多种鸟类,其中鹤的种类多,数量大,为世人瞩目,世界现存鹤类15种,中国有9种,扎龙自然保护区就分布有6种,素有“鹤的故乡”之称。游客可以乘船游览河曲、观看丹顶鹤野化放飞训练,欣赏世界鹤园、水禽岛的丹顶鹤等鸟类,参观望鹤楼标本厅。

2、游览方式

景区内有30台观光游览车、5艘电瓶游览船供游客乘坐游览观光,今年拟再购入3艘电瓶游览船来满足游客游览湿地河曲的需要。生态放飞区观鹤平台由观鹤平台及湿地栈道两部分组成,可供游客观赏丹顶鹤放飞训练及湿地风光。

3、可进入性

景区距离齐齐哈尔市火车站29公里,距离齐齐哈尔机场40公里,距离高速公路26公里。景区已建成8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区和大型停车场。现有公交306线从市区通往扎龙自然保护区。

4、接待能力

2014年旅游接待超过30万人次。住宿、餐饮可安排在齐齐哈尔市内酒店和景区附近的鹤之汤温泉。

5、项目建设

经营权转让项目招商;湿地民族旅游建设项目招商;加快建设湿地博物馆;需要维修景区内3公里旅游道路。

扎龙日出

扎龙湿地(李长筑) 

扎龙湿地(李长筑) 

扎龙湿地(李长筑)

扎龙湿地(李长筑)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