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上海新建地铁站深度达10层楼高

2015年05月21日09:03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淮海中路乘地铁将连下六层 为上海最深的地铁站[图]

  在建的淮海中路地铁站,是上海迄今最深的地铁站,深33米

  世博“绿谷”项目将统一开发地下空间,包括停车场、游泳池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0日报道: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建管委了解到,申城今年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好于往年,1至4月,正式项目已经完成投资273亿元,超过全年计划的四分之一。大泖港上游河道防洪(一期)、沪通铁路(上海段)已经开通。

  上海中心正进行消防验收 15号线可能于年内开工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申城今年将建成迪士尼一期、上海科技大学一期、浦东T1航站楼改造、嘉闵高架南段等14个项目。目前上海中心正在进行消防验收,验收完成后部分功能可能开放。迪士尼一期工程将于上半年完成土建,下半年完成设备安装,年底基本建成。新开工则有9个项目,包括8号线3期、13号线3期、18号线1期等轨道交通,甚至作为预备项目的15号线,也可能于年内开工。

  淮海中路站乘13号线 将来要连下六层楼

  记者今天来到在建的13号线淮海中路站。据了解,这是上海迄今为止最深的地铁站,深度达33米,相当于10层楼高。由于要避开一号线管道,投入使用后,乘客需要向下六层,才能到达地铁站台。

  施工方表示,淮海中路地铁站共有六层,其中上三层为商业配套设施,下三层为地铁空间。与地铁一起进行施工的,还有旁边向明中学的地下项目,据介绍,位于中学操场下的地下空间,将主要作为学校的地下活动场所,其他靠近地铁的部分,未来将作为社会停车场。

  据了解,13号线江宁路站至世博大道站计划于今年7月1日列车上线调试,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世博“绿谷”统一开发地下空间

  同时,世博园区地块的AB片区(央企总部集聚区、国际企业总部集聚区)也正在紧张建设当中。东方网记者在国际企业总部集聚区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的“绿谷”项目,它以中国馆为轴、与黄浦江平行,建筑两边高、中间低,包括8栋楼和2个地下空间,打造人性化、绿色化的街区。

  “绿谷”的地下空间,将在土地出让前统一开发。施工方透露,地下空间不但有停车场、商业设施,还专门修建了游泳池等健身场所。据透露,一些国际金融企业对进入这一区域表现格外踊跃。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