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举行

2015年05月21日16:41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举行

  5月19日,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2015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宇桢,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徐晓平、党建平,副巡视员胡祥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2011年我国将每年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以来,宁夏旅游局在5·19当天都会组织全区旅游行业开展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号召旅游景区实施包括提高门票优惠幅度、推出优惠旅游产品组合、免费派送旅游纪念品等惠民措施,并先后组织老年人免费游家乡、为贫困山区义卖捐赠等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氛围。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旅游日”影响力。

  今年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宁夏旅游局提出以“文明旅游、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旅游日活动,号召旅游景区实施包括提高门票优惠幅度和日期、推出优惠旅游线路产品、免费派送景区门票和旅游纪念品等惠民措施。通过联合万达百货和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东方红、老大楼等门店,以及进行线上抽奖,现场摇奖等形式,让更多老百姓真正得到旅游实惠。

  当天,宁夏旅游局主办的5·19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通过“新十景”旅游系统作品展示、文艺节目演出、互动问答,等形式,还向民众发放了1万余册《宁夏旅游惠民特刊》,向现场市民推介家乡旅游资源,大力倡导文明出游,并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开幕式上,对宁夏旅游精品微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对宁夏旅游局聘请的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代表现场颁发了聘书。

宁夏旅游精品微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向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代表现场颁发了聘书

  宁夏旅游局副局长徐晓平表示,宁夏旅游局通过举办“中国旅游日”活动,实施惠民措施,倡导文明旅游,主要意义在于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旅游业发展,让民众更加了解旅游业发展对社会经济的促进作用,了解家乡的优质旅游资源,激发更多民众旅游热情,让旅游成为民众新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来自沙湖、港中旅(宁夏)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黄河大峡谷 中华黄河坛、通湖草原、黄沙古渡、六盘山森林公园、西吉火石寨、鸣翠湖,以及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宁夏中国旅行社、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等知名景区和旅游企业,带来30余条惠民措施和旅行社优惠线路产品,并免费发放30余万元近5000张景区门票、价值近10万元旅游纪念品等。

  活动当天,鎏金银壶、免费游韩国幸运大奖,也通过网络抽奖、微信摇奖等形式送给了市民。

现场扫描宁夏旅游二维码,参加微信摇一摇活动

向市民发放景区门票及旅游纪念品等

各旅游企业的展台吸引市民前来咨询了解

宁夏新闻广播现场直播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活动

市民获得价值万元的鎏金银壶

参加微信摇一摇,幸运小伙收获韩国免费游大奖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