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私人会所需求增长 融商务、社交、居住功能于一体

2015年05月22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宅私人会所有几豪?

  融商务、社交、居住功能于一体的私人会所需求增长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曾艳珠

  一间大宅子,约上三五好友品茶、品酒、聚餐,畅聊最新政经时事,累了还有卧室小憩或睡一觉……融商务、社交、居住功能于一体的私人会所,受到越来越多佛山高收入群体的青睐。很多房产商也推出“私人会所”概念的产品,契合和满足这类消费群体的需求。有点“神秘”的私人会所,位置一般设在地下或顶层,去之前要提前预约,邀请者多是熟人。私人会所到底有多“高大上”?它怎样招待客人?记者今天就向读者揭开它的“面纱”。

  可清雅可奢华

  不在大而在精

  真正的私人会所是什么样的?房子大是肯定的,但不是最主要的,私人会所精髓在于专和精!

  记者探秘容桂的一间私人会所,在一个精品酒店的顶层,前面是一条繁华大马路,后面是一大片稍显破旧的村居。如果不是有人带路,绝对想不到这里隐藏着一家私人会所。

  走进其中才发现别有洞天。它总共有上下两层,大约1000平方米,带大的入户花园、两个大阳台、露台、一个中餐厅、一个西餐厅、一个桌球室、一个书吧咖啡室,还带卧室。内里装修简约,几把刺绣凳将中餐厅点缀得古色古香,西餐厅用黑色现代家具衬托,书吧有大书案,铺上宣纸,可以写字、画画、看书、聊天,还有茶、咖啡等供应。楼顶的露台风光虽然一般,主人却很细致地摆放了几把休闲椅,又在大花坛里装上土,搭起葡萄架,正可叹享田园之乐。帮会所做软装的冯小姐是主人家的好友,她透露,顺德有很多这类私人会所,基本都是老板用来招待亲朋好友的。

  与这个会所相比,禅城何女士家的私人会所可谓“迷你”,面积180平方米,古典中式装修,位处闹市区,主要是一帮朋友喝茶聊天。招待菜式可以一伙人自己做,也可以主人家做,也可以邀请厨师来做,灵活度很高。

  除了清雅别致或奢华大气的会所外,年轻人开的私人会所则多有酷炫外观和时尚内饰。比如顺德大良一些风景不错的地方就有玻璃屋造型的私人会所。这些玻璃屋外观时尚、精致,从外面看只有一条小楼梯进入,平时基本是关着门的。知情者透露,“私人会所大门紧闭,其实内有乾坤,千万不要以为不开门就没生意做,很多私人会所要提前预约。”

  迎合私人会所消费需求

  开发商推超大地下空间

  私人会所逐渐升温,房产商当然要抢一杯羹。扎根顺德、熟谙当地“土豪”购房需求的碧桂园,近年来推出的豪宅产品就往私人会所上靠。其顶级豪宅产品碧桂园·钻石湾,设有地下私人会所,记者参观发现,其地下室设计典雅、大气,spa室、健身室、影视厅、红酒室一应俱全,还预留有超大的地下室内泳池。

  位于桂城核心区位的创鸿千灯墅也曾推出私人会所概念,可以做到地下两层,阔绰的空间更有助业主发挥。

  不过,开发商打造的私人会所相关产品与真实需求尚有差距。比如,开发商关注面积大、空间灵活。业主则还要看外部环境是否私密,如果进出太过显眼,很容易舍弃。位置在市中心的,也更倾向于被舍弃。其次,佛山人打造私人会所强调自由放松,是为社交而非“摆谱”,太过夸张的装修反而不对他们的口味。

  私人会所需求大

  “想租一个独栋别墅做私人会所。朋友来了如果吃饭聊天太晚或喝了酒,可以直接休息,不用担心酒驾,也不用到外面开房。”市民小雪最近广托朋友寻找符合这些要求的别墅。她透露,家族在三水做生意,每次跟客户见面约在外面酒楼,环境嘈杂聊得不尽兴,招待费用也不少,于是有了自己搞私人会所的想法,平时可以招待客户,也可以叫朋友一起玩。记者调查发现,与小雪类似想法的大有人在。

  市民何女士去年就筹划跟朋友在高明购置几套别墅搞私人会所。“我圈子里主要是陶瓷老板,大家钱赚得差不多了,也到了退休年龄。我们希望退休还可以在一起玩,喝茶、品酒甚至只是玩玩“斗地主”。

  陶企高管张先生的想法比较“文艺范”。他有意在岭南天地后面的旧民居中买个“四合院”用来招待生意上的朋友。“朋友们一起喝茶品酒、看书写诗。”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