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夏季漂流“百元”出行 广东旅行社开出超低价漂流团

2015年05月22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漂流 “百元”出行

  漂流是“刺激又悠闲”的活动。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曾毅 通讯员黄少雯

  夏日已到,沙滩是顺德人首选,但“赏山”也引起很多人的青睐。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天,顺德区内不少旅行社都开设了“山景团”,其中附带漂流的“一日团”最受欢迎,目的地多是清远、韶关等地。价格为每人200元左右,包漂流门票、午餐等。

  而在本周,记者从顺德相关旅行社获悉,今年为了迎合顺德人的“漂流热”,部分旅行社甚至开出了99元“超低价”的“漂流团”,其中包含了门票价值130元左右的黄腾峡漂流。如果不参加漂流,仅仅是进山赏景,价格可以低至63元。

  一日游

  山景就能值回票价

  目前顺德大多数的“漂流山景团”,都是以一日为时间单位,具体安排都是早上9时左右出发,利用顺德便捷的高速路网,花费2个小时左右抵达清远,之后参观一些特色小景点,之后午饭。在团友充足休息后,下午安排漂流,赏山景。下午5时左右返回顺德。

  暂时不提漂流,仅仅目前清远各大山景区,就能值回票价。首先,现在的清远山景区,有设施完善的山道。以黄腾峡为例,一个小时的步行为距离,就能让游客游玩古堡通幽、三潭龙隐、蝴蝶谷、桫椤树、濯珠潭、禾雀花王等九个景点。

  以蝴蝶谷为例,游客在观光栈道上,一般可以欣赏到三尾凤蝶、三尾福凤蝶、多尾凤蝶、四斑花金龟等名蝶,另外还有桫椤、水翁等多种珍贵植物。

  漂流游

  每个夏天“险一回”

  重头戏当然漂流游。现在清远的漂流游已十分成熟,而且绝大多数漂流全程花费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其中最吸引人之处就是“动静相宜”:动指从落差大的地方直接滑落,其中感觉如同坐山车一般刺激,而且这样的落差滑落可达上百次;静就是在河道中随河水由高向低浮行,由于不需要自己划桨,可以安静呆在河中欣赏两岸美景。就在这样“刺激加悠闲”的情况下,完成整个旅程。

  以黄腾峡为例,河道总落差168米,最高落差12米,最长落差近百米。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黄腾峡漂流是有选择的,分为“全程勇猛漂4.8公里,天然猛士漂2.8公里,连接观景勇士漂2公里”,如果不想那么“颠簸”,可选择2.8公里或者2公里的漂流。

  自驾游

  更多美食可选择

  跟旅行团漂流,最大优点就是价格便宜,但如果想享用正宗清远美食,跟团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自驾游虽然要多花费钱,但却能选择清远山区景区附近的特色农庄餐厅享受美食,其中清远鸡和山坑螺是首选。

  另外,不少漂流景区还有很多游乐设施,比如观光缆车、军事野战、山道滑车等。自驾车前往目的地后,大家可以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而不是一直集体活动。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