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0名武汉市民江滩签字墙承诺文明旅游

2015年05月22日08:2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名市民江滩签字墙承诺文明旅游

  小小折扇,上面印制文明出游注意事项,赠予市民代表,传递文明出游之风。5月19日,200名市民代表在汉口江滩“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承诺签字墙”上认真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在以后的旅行中,倡导文明,展现文明,留住文明,以实际行动来宣扬文明旅游。

  对于“发文明扇”这样贴心的宣导方式,市民表示欢迎。拿着文明扇的市民张大姐表示,“在我看来,文明出游最重要的,还是人人自觉,从我做起的观念。会提醒自己和家人,做文明有礼游客。”

  景点涂鸦、随地扔烟头、踩踏绿地、攀爬树木……曾经,旅游活动中的不文明现象,不仅对风景胜地造成环境污染,也有损我们文明古国的声誉。随着《旅游法》对文明旅游相关规定的落实,游客整体素质的大幅提高,近几年,游客在旅游活动中的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倡导文明出游需要我们导游、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三方合力,保护生态环境、文物古迹、维护景区卫生、秩序、景区游览安全”,湖北省中国旅行社导游朱鸿俊说。

  在长达数公里的武汉江滩,主办方布置了数十块文明旅游的宣传展板,宣传文明旅游礼仪知识,展示武汉文明旅游案例,让参与活动的代表和江滩游客深受感染。 (文/胡毅 武旅)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