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游学准备你做好了吗?

2015年05月22日08:43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学准备你做好了吗?

  □本报记者 史赞赞

  准备让孩子出国游学的家长们,如果自己的孩子是初次出国,或多或少总是会有些担忧的,或不清楚多大的孩子适合游学;或担心游学过程中,游的成分多,学的机会少;或不知道游学之前要做哪些准备。有关人士提醒,家长可以在以下方面做些心理和物质的准备。

  学游结合,增长知识也提升能力

  相比出国留学的孩子,有些游学孩子的年龄更小,因此,很多时候,游学的决定权还在家长,大部分家长都尊重孩子的意见,在孩子同意之才来报名。如果开始的时候,孩子不配合,要先问清楚具体原因是什么,针对具体情况做出正确规划和引导,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路线。

  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我国游学产业已渐成规模,日趋成熟,无论参与人数还是游学线路设计、课程设置及学生能力培养,都有了长足进步。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游学暑期行程一般从一周到四周不等,游和学各占50%左右,另外,游的时候也涵盖学的内容,如在游学中加入行走中的课堂内容。为了突出学的重要性,有机构推出的学游项目,学的内容占70%,游的比例占30%。

  不同年龄的孩子游学方向不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常推的主流游学路线能够满足6—26岁学生的不同需求,不同年龄的孩子游学的方式与内容有很大不同。

  小学生游学,从小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性格,学会与人交往,轻松学,畅快游,体验世界优秀的初等教育,结交国外小伙伴。 中学生游学,寓教于乐,锻炼学生独立学习与生活的能力,全真插班进入国外公立或私立学校,真实感受国外中学课堂氛围和教学模式,体验真实留学生活,为将来打基础。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容易受到触动,融入性强,学生在行走中了解各国的历史知识和人文特色,零距离与顶尖名校接触,自我励志,更容易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大学生游学,通过与名校深度交流面对面以及参加企业参访,与全球优秀同龄人一起交流互动成长,提升自我领导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全程浸泡在英语的交流环境中,结交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朋友,开启商业思维和视野,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通过国际化的平台衡量自身潜在的优势与价值。

  根据时间早行动,游学也得早准备

  从签证周期来看,去往英、美国家的游学团在6月底基本截止报名,如果是多国签证,比如美、加联线,英、欧联线,需要办理两国签证,需要更长的审理周期,报名截止时间会理早。最晚7月初还可以报名到一些签证比较简单的亚洲国家。另外,考虑到游学过程中的花费,家长在费用预算上也要早作准备,根据游学时间长短不同、所去国家收费也相应有差别,目前价位区间多在1万到5万元之间。

  除了物质的准备,心理方面的准备也要提早。一般游学出发之前,带队老师会对学生进行行前培训,并且安排学生购买医疗意外保险。老师也会教给学生在与友好家庭相处时,要扮演什么角色:学生入住寄宿家庭后,应视自己为家庭成员之一,主动跟别人接触,一起分享快乐,当然也要分担家务,如清洗碗碟及收拾自己的床铺等,具体要视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尊重当地的文化背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