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上海迪士尼商店限流被指饥饿营销 商家称为安全考虑

2015年05月25日09:0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商店限流被指饥饿营销 商家称为安全考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虽然上海迪士尼乐园明年才能开门迎客,但是,中国的迪士尼粉丝们肯定还是心急如焚,毕竟家门口这个不开业,他们还得跑去香港,甚至大老远去趟美国。不过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先睹为快的机会,5月20号,迪士尼旗舰店先在陆家嘴开业了。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也是上海迪士尼旗舰店开业后迎来的首个周末。其实,上周三开业那天,顾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每次只放100人。人最多的时候,从队尾等到店门口,甚至需要两个小时。所以,可以想象到双休日这两天那里是什么情景。

  这两天,除了排队等候1个多小时这个“标配”以外,商店还把每次进店的放行人数从首日的100人降低到50人,人为增加了排队等候的时间。这让现场游客大为不满,有媒体质疑,这是上海迪士尼旗舰店的“饥饿营销”手段,人为造成了商家的虚假繁荣景象,这可是看不起中国消费者的智商。童话般美好的迪士尼,真的这么“腹黑”吗?

  中午1点,上海的温度已经攀升至30度。然而,天气再热也没有抵挡住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热情。他们期待能一睹全球最大迪士尼旗舰店的风采。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店门外排起长龙,虽然与开业首日相比,排队人数略减,但是依然目测有数百人,将蛇形排队区域挤得满满当当。排队入口处“此处排队需等候120分钟”的指示牌显得格外显眼。本来正要准备进去的王太太一家人,算一算要等到3点,便开始犹豫。

  有媒体报道,在开业首日,迪士尼商店对进店人群实行限流措施,每次只放行100人进去。然而在昨天,每次放行人数已经大幅减少。对此,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解释说放行多少人得看情况。

  记者:一次放多少人?

  保安:看里面出来多少人,里面出来30个人就放30个人,出来50就放50。

  记者:刚开始不是放100个吗?

  保安:他不一定100个全部出来,有的出来早,有得出来晚。

  郑小姐周末特地从苏州昆山赶到上海迪士尼购物。虽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但是在她看来,兴奋多于辛苦。

  记者:排队排了多长时间?

  郑小姐:快一个小时。

  记者:一次放多少人?

  郑小姐:我也不知道,感觉好像差不多能进去20到30个人左右吧。

  记者:感觉里面环境怎么样?

  郑小姐:还可以,因为是限定人流,也没有说里面人很多。

  记者:里面大概同时有多少人?

  郑小姐:一百多人左右吧,我买了包,还有一些小东西,挂件之类的。

  记者:你觉得东西和你平时看到的一样吗?比如价格方面呢?

  郑小姐:还好吧,还可以。价格可能稍微贵一点,但也没有贵得特别离谱。今天中午也挺热的,排队感觉还好,可能更多的还是兴奋。

  迪士尼商店零售区域面积达860平方米,有媒体称,即使一次进入100人,也并不算拥挤,并且大部分顾客在买单时根本不需要排队。对此记者多方辗转联系迪士尼商店的负责人,最终,负责迪士尼宣传的公关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切都出去安全和舒适的考虑

  公关公司:我们所有排队放行人数考量都是基于安全和购物舒适的考虑。

  这一点也得到上海市民的理解。

  顾客常先生:我们上海出了个外滩事件,有一个警示作用。上海这么一个超大人口的城市,有前车之鉴了,这方面要有一些提高。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大队人马在户外排队,如果遇到大太阳或者阴雨天,排在外面连个躲雨遮阳的地方都没有,许多服务细节还有待完善。

  顾客常先生:如果出口可以更加明确一点的话,可以让购物的环境更加轻松一点。遮棚刚刚才搭建,可能因为天气比较热的关系。刚开始可能还有许多地方要逐步改善这样。

  放行人数受到限制,人家说有考量的,咱们说饥饿营销也只是猜测,饥饿营销是故意压低产量,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让消费者来抢购,达到营销的目的。这么看来迪士尼旗舰店真不至于,它不用让顾客抢购,顾客本来就抢购,毕竟这个品牌的吸引力在那。另一方面,进去的人越多,安全问题可能就越关键,相信诸如限流、排队这些措施,大多数人还是能够理解的。而对于顾客来说,来日方长,等到时候浦东的迪士尼乐园的主体开业了,旗舰店的客流自然会被分散,咱现在可以错峰出游,别扎堆。(记者周洪)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