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州“厕所革命”上议程 服务型政府再加速

2015年05月25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厕所革命”上议程 服务型政府再加速

     事件:近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市政府展开了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专题询问。针对公厕缺口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广州很快要进行一场“厕所革命”,增加公厕数量,珠江新城等地方难建公厕,那就往公园找出路。至于环卫经费,财政局也表示不久会拿出办法。

  点评:人有三急,如厕问题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问题。但同时,公厕似乎相比其它公共设施并未受到足够关注——最起码,似乎罕有听说哪个地方政府因为建公厕太少而遭到市民的问责吧?尽管如此,对于人流密集、尤其外来人口集中的大中型城市,公共厕所的便利性不仅关系着民生,也与城市形象息息相关。主动为民解困,急民之所“急”,从小了看只是一个承诺,但往大了说,就是服务型政府理念兑现为现实举措的重要一步。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