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武汉牵手西藏山南 实现旅游发展联姻

2016年有望开通“武汉至拉萨贡嘎”飞机航班

2015年05月25日13:29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武汉市旅游局巡视员傅治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巴珠代表双方在武汉正式签订《武汉市与山南地区汉藏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崔永刚,山南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柯东海共同见证。

双方围绕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建设国家战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营销互动、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互惠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地旅游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双方同意共同促进建立由两地政府领导、旅游部门和相关单位组成政府层面的“武汉山南汉藏旅游交流指导委员会”,促进相关旅游企业建立民间层面的“武汉山南汉藏旅游交流中心”,努力形成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汉藏旅游交流新局面。

武汉市旅游局将利用武汉旅游市场优势,为山南旅游发展招商引资搭建舞台,积极鼓励武汉企业到山南开发旅游项目。努力改善两地旅游交通环境,力争明年开通“武汉至拉萨贡嘎”的直航或旅游包机。联合推出以武汉为起点,赴山南的团队游、自助游、自驾深度游等“西藏旅游从山南开始”系列产品,共同促进开发具有西藏符号的“武汉礼物”系列旅游商品。

武汉市是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旅游中心城市。2014年,该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9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49.46亿元,分别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和第二位。武汉市对口援建山南地区乃东县。目前,该市已建立全国首家汉藏文化旅游交流服务平台——西藏印象。双方同意以武汉“西藏印象”为基础,建立汉藏游客服务中心。

柯东海说,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时代的要求、进步的阶梯、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武汉与山南的旅游交流合作,有利于武汉旅游与山南旅游结合起来,有利于整合现有资源和拓展服务领域,有利于调动吸纳华中旅游市场优势,打通长江上游西藏山南至长江中游武汉的民族特色经济合作渠道,促进两地在“一带一路”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

傅治国代表武汉市旅游局向山南地区旅游局、乃东县委赠送了“武汉礼物”——汉绣梅花屏风。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范继先主持。(供稿:李意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