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黑龙江湿地论坛开幕 开创夏季旅游品牌格局

2015年05月25日13: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5月25日电(方圆)5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政府主办,以“打造避暑胜地品牌·推动中国湿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5·黑龙江湿地论坛暨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地处中国东北部,这里不仅拥有着夏季清爽的气候条件,也是全国湿地和森林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丹顶鹤的故乡---扎龙自然保护区、五大连池、黑瞎子岛以及伊春原始森林等生态旅游景点早已蜚声海内外。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向与会嘉宾介绍,湿地是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是极其珍贵的资源。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是生态文明的晴雨表,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的标志。我们国家现有湿地是5360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58%,是湿地大国,但又是人均湿地的小国,湿地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此次会议围绕推介湿地资源展开,通过与顶级专家智囊团、众多投资人以及行业精英的对话,深入分析研讨了黑龙江湿地旅游开发的资源优势,以及如何充分挖掘黑龙江湿地资源的潜在价值,探索黑龙江湿地旅游开发的可持续模式,带动黑龙江夏季旅游市场发展。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会上推介,黑龙江的生态化可以很好地支撑我们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可以通过合理的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特别是富有智慧和合理商业模式的结合,探索出一条保护与发展相结合的有效的路径。此外,黑龙江省将湿地资源作为生态旅游当中的一种产品与其他产品组合开发、组合设计,发挥湿地景观独特性的同时,与其他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产品组合开发,充分发挥黑龙江省的资源优势。

此次湿地论坛使社会公众及行业更加深入地了解黑龙江湿地旅游资源,为湿地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黑龙江湿地旅游线路的发布及“避暑胜地”这一夏季旅游品牌形象的推出,必将有力推动黑龙江夏季旅游品牌格局的建立和完善,对黑龙江省旅游整体品牌的构建具有重大的建设性意义,黑龙江将成为夏季避暑湿地旅游的新名片。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