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山东斩获一金一银两铜

2015年05月25日14: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为金奖商品拍照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为金奖商品拍照

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活动中,山东省展团喜获佳绩!

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于5月24日至27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省旅游局张明池副局长,省市旅游局、旅游商品企业、旅游景区等100多个单位组成的山东展团参加了活动。

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汇集全球创新、智慧与传统的旅游产品与服务,有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组团参展。境外参展企业来自澳大利亚、德国、韩国、西班牙等18个国家和地区,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多个,展出规模达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与机构近1000家。展品包括旅游装备用品、户外休闲用品、环保厕所、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五大类。

本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山东省共选送了济南、青岛、泰安、烟台等地的14件作品参赛,其中,青岛市旅游局选送的《多彩青岛系列丝巾》斩获金奖,泰安市旅游局选送的《吉祥桃木首饰系列》荣获银奖,枣庄市旅游局选送的《鲁班锁工艺品系列》和济宁市旅游局选送的《荷韵系列》获得铜奖。山东的参赛作品以优美的造型、独具匠心的创意亮相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得专家及群众的广泛好评,再次闪耀旅博会。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是目前全国旅游商品设计开发的最高赛事。本次大赛共设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自治区的496项3206件参赛作品,作品数量众多,均是各省市精心选送。我省已经连续七年参加此项赛事,总共获得六金五银十六铜,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同时,与第七届大赛同期进行的中国“百佳十强”旅游商品遴选活动初选中,山东省有18项参选商品入围初选。

金奖作品:多彩青岛系列丝巾

选送单位:山东奥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多彩青岛真丝丝巾系列产品材质均为100%桑蚕丝,经由特殊工艺制作,产品兼具柔软性和真丝的天然顺滑,手工卷边,愈久愈美的材质,灵巧而飘逸、感性而温暖;采用著名画家绘制的大青岛全景及青岛经典美景运用于其中,将这美丽而充满幻想的城市灵魂织进了丝巾里,独具青岛风格和味道;佩戴简单而大方,应证了,城市的,民族的、世界的。经典,值得典藏。

银奖作品:吉祥桃木首饰系列

选送单位:山东肥城正港桃木工艺品厂

作品简介:吉祥桃木首饰系列,以传统吉祥图案为基本构图,在桃木雕刻大师的指导下,按照几十款设计图稿,由农民利用闲暇时间,选择接近形状的下脚料精雕细刻而成,寓意福寿、平安、吉祥、爱情、忠义。既节省原料、解决就业、绿色环保,游客又喜爱。

铜奖作品:鲁班锁工艺品系列

选送单位:滕州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鲁班锁也叫八卦锁,中国传统的智力玩具,是三维的拼插玩具,内部的凹凸部分(即榫卯结构)啮合,十分巧妙,对放松身心,开发大脑,灵活手指均有好处,是老少皆宜的休闲玩具。

铜奖作品:荷韵系列

选送单位:微山县叶之源生态工艺品研发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荷韵系列选用天然荷叶,是纯手工艺生态产品。(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