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剑阁县近期已投入70万元加强翠云廊古柏保护

2015年05月25日15: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游人如织
游人如织

近日从剑阁县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该县2015年上半年已投入70万元加强对翠云廊古柏的保护。

翠云廊不仅是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的核心景区之一,也是国家森林公园。中外专家考证认为,这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古老的行道树。其规模宏大、历史悠久、保护完好。翠云廊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资源和生物资源。科学家称古柏为“森林化石”,文物专家则视为“蜀道灵魂”、“国之珍宝”,文人墨客比之为“绿色长城”。

近年来,剑阁县对翠云廊古柏的保护不断加大力度,继2014年该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剑阁县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实现了自然保护区“一区一法”管理后。2015年上半年,为加大翠云廊古柏保护力度,剑阁县投入20万元对汉阳镇场镇30株古柏安装了铁制防护栏,张贴了警示标牌,与居民约定管理公约;清理26株古柏根部的建筑垃圾,圈定地面保护范围,对2株有折枝隐患的古柏安装铁制支架加固;修剪了全县部分古柏枯枝、填补了鼠洞、裸根严重的进行了砌石磊土等保护措施。在古柏沿线开展群防群治蜀北毒蛾、云南松毛虫,燃放2吨多烟剂。紧急筹集资金资40多万元以普安镇为中心分南、北、西三条线进行了“飞防”,防治里程约130公里,覆盖3.5万多亩森林。投入10万元在西线凉山乡境内对编号00031号-0003351号古柏进行了白蚁防治,挖掘蚁穴503巢。(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给古柏装防护栏
给古柏装防护栏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